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憶戰、憶鄉、憶從前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憶戰、憶鄉、憶從前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一段歲月,波瀾壯闊,刻骨銘心。

  一種精神,穿越歷史,輝映未來。

  60年前,當中華民族最終奪取抗日戰爭的完全勝利時,血火淬鍊的抗戰精神,在歷史長空永遠定格成永恆。60年後,當中國社會主義事業處於一個關鍵的時期時,永垂不朽的抗戰精神,又再次令我回憶起那段屈辱的受難史。

  以史為鑒,毋忘國恥。

  我彷彿從那威武雄壯的國歌中聽見了祖國的召喚,戰士的怒吼!60年了,離那時已經60年了。60年的戰火硝煙早已燃盡,但高昂的旋律依然激起我們奮鬥的豪情;60年前救亡圖存的歷史任務雖已完成,但中國人民的愛國精神卻依然是我們寶貴的財富。我無法控制內心的洶湧,當看到那一幅福人們被殺的圖片,恨意便席捲而來……

  抗日的戰爭早已成為歷史的塵埃,連當年戰死的軍人的銘牌都已銹跡斑斑,然而,一次又一次的流血所遺留的仇恨卻在一代代人中流傳。這種仇恨令中東地區的和平不能再被稱為和平,而只算是戰爭中的間歇。

  斯大林同志曾經說過:“勝利者是不應該受到指責的。”對於中東的亂局與生命,人們無法漠視。可面對宣稱自己掌握着道義高點的衝突雙方,我們只能說一句:“死神面前,沒有正義。”

  從前的人們付出太多了,為了抗日,無論是痛苦,鮮血,甚至生命,他們都無私地給予我們。一次又一次的戰爭,數不盡的死去的人們。在我心中留下了深深的烙印。

  現在早已是和平年代,但是,我無法釋懷人們從前的傷痛。那是一個怎樣凄慘的故事?又印下了哪些永遠抹去不掉的血跡?

  心是很軟的,可那些不長眼的刀,槍,卻是很硬的。

  我彷彿又看見那是的人們,新,正被那些冰冷鋒利的刀,一下,一下刺穿,留下的,是絕望與痛苦……那些蒼白的臉,乾涸的唇,空洞的眼,與鮮血淋漓的傷口。他們都在聲嘶力竭的吼着,可是,頃刻間,鮮血卻在空中蕩漾成一朵深紅的花,帶着絕望,痛苦,與遺憾……

  抗日的那段回憶是痛苦的。

  可是中國人民浴血奮戰,終於打敗了日本——這個世界第二號法西斯強國。這是中華民族的勝利,是世界和平民主力量和人類進步事業的勝利。的確,我們遭受了很大的屈恥,但我們仍打敗了日本。

  我抬頭,天仍是藍的,樹仍是綠的,鳥仍在飛,兔仍在跳,這美麗的圖景,深深觸動了我的心,不知這盎然的美麗,是否能持續到永遠?歷史很長,戰爭很長,誰又不渴望和平呢?

  荷花池小學六年級:菜菜丁丁

您正在瀏覽: 憶戰、憶鄉、憶從前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憶戰、憶鄉、憶從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