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白馬寺遊記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白馬寺遊記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2014年2月22號,媽媽帶我和姐姐一起去晉城白馬寺遊玩。

  下午兩點半,我和媽媽姐姐來到了白馬寺森林公園,上了樓梯,到了大門,我就發現廣場中央有九龍壁一座,長20米,寬18米,雙面雕塑,座為須彌居樣式。頂為瓦脊斗拱樣式。在廣場中央我就看見了“景公塔”。

  廣場南面的山上是唯一遺存的白馬禪寺古代建築“景公塔”。據說清康熙三年,甲辰三月,有一官名景文魁,慨以俸金修復早先失毀的白馬寺塔,且更盛於前,故名“景公塔”。從景公塔碑記內證實原塔是明朝建築。到了白馬寺山上。大毗盧殿佔地1134平方米,是白馬禪寺最大的殿堂,殿內七重懸塑,主塑五方佛、五百羅漢、八十八佛、八十四大悲咒像、羅漢柱、五層八角亭柱、十二圓覺、二十四諸天、釋迦本身傳、善財童子五十三參、靈山會、楞嚴會、龍華會、華嚴會、三身佛、三世佛、極樂世界、琉璃世界、藏像千手觀音、千缽文殊、密宗護法金剛、以及大型密宗金剛座等。塑像大的高三米,小的僅余寸,共一萬餘尊。實屬國內罕見的工程。大殿於2000年舉行了落成典禮,寂度大和尚參加了法會,目前佛像還在緊張貼金與彩畫中,預計在近期竣工。

  六年級:王莎

您正在瀏覽: 白馬寺遊記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白馬寺遊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