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北寺遊記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北寺遊記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在暑假裡的一天,陽光燦爛,媽媽帶着我一起去北寺遊玩。

  剛進了北寺公園的大門,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什麼呢?當然是水!那水面積足有幾公頃大!這時,我的腦子裡不禁浮現出了朱熹的一首詩:半畝方塘一鑒開,天光雲影共徘徊。問渠那得清如許,為有源頭活水來。在廣闊的湖面上,漂着幾個遊艇,為這美麗的景色添上了一朵美麗的花朵。

  向園內走去有好幾個水塘。在我們右邊的水塘,吸引了我們的目光。為什麼呢?因為那裡有盛開的荷花!遠看,他們是一片綠色的海洋,近看,才知道哪裡有大片的荷葉。那一片片荷葉活像一把把大傘。這些‘大傘’有高有低,錯落有致。在傘柄上,有許多小刺。那些傘挨挨擠擠的,誰也不讓着誰,幾乎不留一點空隙。聽!隱約有幾聲清脆的聲音從遠處傳來,原來是一些小野鴨。它們是黑色的,有幾隻站在貼近水面的荷葉上,互相嬉戲着。有幾隻在水下輕輕撥弄着它腳下的水,也許,這對它來說,也是一種樂趣。

  在綠的海洋里,有幾朵含苞待放的花骨朵,它們像馬上要爆開似的,還有一兩朵稍展花瓣像一個美麗的姑娘。這時,一陣微風吹來,許多的花和葉都在風中翩翩起舞。快看,遠處的水中有一朵盛開的花,它像一個美麗的姑娘翹首盼望着遊人們欣賞着他那美麗的舞姿。這花兒是從泥土中長出來的,卻毫無泥土的污垢;它既有人間絕世佳人的美貌,又有飄然欲仙之感覺。這荷花,有一種超凡脫俗之感。正所謂:“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

  再向前走,我在路邊看到了一朵盛開的荷花。這次,更近了!我都可以看見它的蓮蓬!我甚至可以聞到它散發的陣陣幽香!我沉浸在這沁人心脾的香氣中了!

  在一個岸邊有一群鴨子正在叫喚。我走近一看,有十幾隻鴨子。它在水中就像一個個小艇那麼悠閑自在。

  欣賞完美景,我的北寺一行終於結束了。不過,我不會忘記這美景的!

  河北省唐山市唐家莊第四小學六年級:童尚清

您正在瀏覽: 北寺遊記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北寺遊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