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她,寬容了我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她,寬容了我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她,寬容了我 

一個腳跟踩扁了紫羅蘭,而它卻把香味留在那腳跟上,這就是寬容。  

  ——題記 

 有人說“寬容是芬芳的花朵,友誼則是它甜美的果實。”有人說“寬容是橋樑,信任則是它的基石。”有人說“寬容是甘甜的清泉,心靈則是被它所澆灌的對象。”我說“寬容是真情與信任所編織的五彩花環。” 

 這天,我興高采烈地走回了家。放下書包,寫完作業,我就將同學借給我的書拿了出來。津津有味地看了起來,誰知我竟看得入了迷。這時,弟弟走過來遞給我一杯果汁,我說了聲謝謝。接着整個人都投入到了書中的情節。我一隻手拿着果汁,一隻手翻着書,聚精會神地看着。此時的我,就如同飢餓的人撲在麵包上,如饑似渴!誰知,在神不知鬼不覺之時弟弟躡手躡腳地朝我走來。大叫一聲:“啊!”我被這突如其來的叫喊聲嚇得六神無主。怎麼辦?果汁灑在了書,原本完好無損的新書,此時已被我弄得面目全非。怎麼辦?這可是我費盡工夫才從同學那裡借來的呀!這可怎麼辦?明天還要還給她呢!此時的我就像熱鍋上的螞蟻,急得團團轉,這可怎麼辦啊? 

 第二天早上,我心神不定地走進教室,“我的書看完了嗎?”剛剛走進教室耳邊就傳來了她清脆的聲音。“啊!書啊, 我…我…我看完了。在我書包里呢!”怎麼辦?現在我的心可真是十五個吊桶打水——七上八下呀!算了,還是把真相告訴她吧!我慢吞吞地從書包里拿出了書,吞吞吐吐地說道:“對…對…對不起,你的書,被我弄壞了。要不,明天我幫你買本新的吧!好嗎?”我低着頭,不敢直視着她。誰知,她拍了一下我的肩膀,很和氣地說道:“沒關係,宰相肚裡能撐船嘛,並且你又不是故意的,我們還是好朋友呢!”說完,她便笑了起來……她那爽朗的笑聲一直在我耳邊回蕩。 

 人,要學會寬容。或許,一個自然微笑,一句肺腑之言,一雙善解人意的眼神足以讓迷途羔羊找到方向,得到真善美。這樣,寬容便成為人與人之間溝通、理解的橋樑。 

 是的,人非聖賢,孰能無過?即使別人犯了錯,也不可冷眼相看,畢竟,知錯能改善莫大焉嘛!讓我們學會寬容,用一顆寬容的心去對待他人!

您正在瀏覽: 她,寬容了我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她,寬容了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