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人與環境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與環境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有人覺得熱愛祖國很虛很空泛,和我們每個人好像都有關係,可又好像沒有關係,好像和我們很遙遠。 

   其實熱愛祖國不是一句空話,而是實實在在的體現在我們身上的行動。祖國是由實實在在的山水、一草一木構成的,是由一塊一塊土地、一個一個大大小小的單位組成的,是由有血有肉的13億人民和無數的野生動植物構成的。熱愛祖國就要從熱愛祖國的千山萬水、一草一木開始,熱愛祖國就要從保護每一寸土地,關心每一個單位開始,熱愛祖國就要從關心每一個人、保護每一個野生動植物開始。如果這些小事都不關心,那熱愛祖國就真的成了一句空話了。 

   生態道德是有生命的動物、植物、微生物和無生命的自然條件和現象,道德是具有約束力的行為規範。生態道德講得是關心愛護所有的動物植物微生物,以利他的思想,保持原有的生態平衡,不去人為的破壞我們生活的環境。現在我們的社會對大自然的產物的消耗已經超出了大自然的實際產出能力,消耗是產出的1.3倍。 

   如果說以前是向大自然索取為主,那現在就應該以保護大自然為主。保護我們生活生存的環境,當然就是保護我們的祖國,當然就是熱愛祖國。所以我們講:“樹立生態道德觀也是熱愛祖國。”再具體一點就是:組織更多的“一張紙小隊”,“環保小隊”,為祖國節約更多的一張紙、一棵樹,搞好環境保護工作,建設更多的“小小綠色銀行”,為祖國回收更多的資源,種植更多的“少年先鋒樹”、“少年先鋒林”,為祖國恢復更好的生態環境,開展招鳥工程,為祖國恢復更美更好的生態平衡。我們正在做的這些看得見摸得着的小事,比空談好得多的,這就是熱愛祖國的具體行動。 

  我們環保,就是有一個願望----將來的生活能更好,這本身就是利於祖國的事情;生態少年的學習要好,因為我們學習,這樣談來就是為了祖國,所以這樣做是熱愛祖國的基礎;尤其在我們的活動中能培養一個終身受用的環保好習慣,還鍛煉了組織能力、交往能力,豐富了社會經歷,提高綜合素質……,這些可以為我們將來建設祖國打好基礎。 

  我們中華民族是一個古老而偉大的民族,有着悠久的歷史、燦爛的文化。愛國主義一直是維繫我們這個民族的精神力量。“愛國主義”大家都不陌生,我們每個人對自己的祖國應當懷有真摯的熱愛和深切的眷戀感情。但是,熱愛祖國不僅是一種思想,同時也意味着一種責任,不應該停留在口頭上,而要付之相應的行動。 

  一個少年的愛國主義精神,首先要學習好,為報效祖國打基礎,落腳點在建設祖國、保衛祖國,保護環境、愛護家園,就是愛國主義的具體表現,就是今天最好的行動。

您正在瀏覽: 人與環境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與環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