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節約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節約_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我覺得這種不節約的行為是不好的,正所謂“地力之生物有大數,人力之成物有大限。取之有度,用之有節,則常足;取之無度,用之無節,則常不足。”大地生長萬物的能力是有限度的,人們建造萬物的能力也是有限度的。取得有限度,用得有節制,就經常是足夠的;取用沒有節制,就經常不夠用。 

  雖然這種不節約的行為非常不好,但是它卻經常在生活中出現。比如:在洗手間,一些人洗完手,就懶得關上,還有一些小同學用水來嬉戲,玩耍。這不正是不節約水的現象嗎?還有,許多小孩兒在吃飯的時候,把飯撒得一桌子都是,有的人吃不完,就把飯倒進垃圾桶,這也是不節約的現象。還有人大量開採礦物資源,破壞森林資源,造成生態不平衡……還有許多事都屬於不節約的現象。 

  節約是我國的優良傳統,我們要把它發展下去,我們不希望再出現不節約的現象,讓大家都節約起來吧! 

您正在瀏覽: 節約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節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