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給予愛報以孝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予愛報以孝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孝敬老人”說出來很容易,做起來有人覺得很難。其實,說和做並不矛盾,只要你心中有愛,就一定能做到。 

  記得有一次坐公交車。我和爸爸、媽媽各坐了一個位子,不一會兒車上的座位就會坐滿了。這時,有兩個大姐姐攙扶着一個老伯上來了,她們的眼睛急切的搜索,希望能找出一個空位子,可是沒有“收穫”。這時,我發現有幾個年輕人的頭故意轉向窗外,大概是怕那老伯向他們要座吧!這時,他們走到我這兒,眼裡露出乞求的目光……他們多麼希望有人給讓個座兒啊!頓時我心跳加快,心中立刻浮現出老師在班會上總說的一個話題——尊老愛幼是我們中華民族幾千年來的優良傳統。不知是什麼力量在推動,我三步當一步很快走上前去對那位老伯說:“來,您坐這個位子”。這時,兩個大姐姐笑了,那位老伯也笑了,並說:“這個孩子真不錯!將來肯定有出息!”。這雖然是一個很小的表揚,但卻給了我莫大的快樂!我明白了為什麼雷鋒叔叔那麼喜歡幫助別人。因為樂於助人可以收穫快樂! 

  這雖然是件平常事,但它使我明白了,人的道德修養比成績更重要。在家裡,也要尊敬自己的父母。每一次在家與爸爸媽媽吵架,吵完后,你雖帶着“勝利”的喜悅。你可想過父母的感受嗎?那麼乖巧,聽話的孩子怎麼變成這樣了?父母做得每一件事肯定都是為了自己好,你又怎能枉費父母的一片苦心?在家裡為爸爸媽媽做一些自己力所能及地事就是“孝敬老人”。例如,給父母倒一杯茶,父母心情不好我們說幾句話安慰一下,飯後主動幫忙清理等等。那天,我在家洗了一次碗,就覺得特別的自豪——我能洗碗了,我能幫媽媽做事了。其實,我們可以幫助父母做很多事,再也不能像以前一樣“飯來張口,衣來伸手”。我們一天天長大,就讓我們堅持每天幫父母做一兩件小事,等我們將來有了孩子就把這些故事講給他們聽,讓愛在你我心間延續,讓孝行一代代地傳承。 

  父母給予了我們生命,給予了我們無盡的愛,我們只有報以孝來感恩。讓我們每一個人都行動起來,做一個有愛心,講孝道的好公民!

您正在瀏覽: 給予愛報以孝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予愛報以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