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為真情放歌,喚社會播愛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真情放歌,喚社會播愛_1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 電影《暖春》觀後有感 

在今年暑假裡,我們學校組織我們學生觀看了電影《暖春》。這部影片是一曲頌揚人間真善美的時代華章,是震撼人們心靈、喚人施愛的進行曲,更是一部大愛無言、人間真愛的交響曲。尤其在當今“皇帝在位”、“公主居宮”“只圖享受,不思奉獻”的獨生子女特有的生活中,這部影片的影響力和教育意義就更顯尤為重要。 

這部電影講的是一個山村的村民揀回一個女蛙小花,可村民們都認為女蛙是個“賠錢貨”而不願撫養;寶柱爹見女孩可憐,就顫巍巍地抱起女娃回家撫養。可他的兒子寶柱和兒媳春草認為是給他們難看,是在責怪他們沒有兒女。從而使家庭不和,老漢為撫養女娃,只得另起爐灶。分開生活。儘管如此春草還是把小花視為另類。多次想把她送人,均因老漢執意不允而告吹,從而春草更加仇視小花。不但不理睬她,還故意刁難她,而小花不但不記恨嬸娘還趁上學、放學的工夫在路上為嬸娘春草捉了十大瓶螞蚱治病。終於小花的寬容、善良的真情感化了寶柱和春草,一家人和好如處。十四年後小花大學畢業又回到山村當了一名山村教師。正是這位普通的山村老人先後撫養了兩個孤兒:寶柱和小花,為此而付出了自己的一生。一個簡單的故事,一段質樸的情感,一部精彩的影片,喚醒人們沉寂的良知,震撼人們的內心世界告訴人們生活中不只有血是濃的。 

影片中有幾個場景使人看了不禁潸然淚下,令人震動。 

一個是祖孫二人互讓雞肉的情節。老漢疼愛孫女小花,把雞肉夾給小花吃,而懂事的小花敬重爺爺,又把雞肉夾給爺爺,讓來讓去,雞肉掉在了桌子上,祖孫倆流下了辛酸的眼淚,一塊雞肉算不了什麼,但其中摻雜着無盡的溫暖和關愛,這是一個人間天倫之樂的美境,也是人間真情的流露。 

一個是聰明的小花把偷來的字給爺爺看,爺爺決定上山砍柳條編筐換錢送小花上學。在一個風雨交加的傍晚,放學的小花不見爺爺,抓起塑料布去接爺爺,而爺爺冒雨背着柳條下山,最後祖孫二人雙雙跌倒在一起的情形。這是全劇的 一個高潮,也是劇情的一個升華,我那一刻眼淚嘩嘩的,猶如劇中的雨水。 

另一個是小花不記前嫌以恩報怨,為給嬸娘春草治病,利用上學和放學逮螞蚱而被爺爺誤會的情景。讓人看了既替小花鳴不平,又為小花的寬容、善良而敬佩,讚美之情無以言表,崇敬之意油然而生,不得不讓人感激涕零。 

再一個就是寶柱和春草被小花的真善美的十大瓶螞蚱所震動所懺悔當寶柱得知自己也是老人撿來撫養成人的真相后而長跪不起,一家人終於團圓了,大家喜急而泣,而小花發自肺腑的叫娘聲使全劇錦上添花,這是皆大歡喜的大結局,也是劇意得以升華和拔高。濃濃的親情蕩漾在每個人的心中,感人的場面讓人潸然淚下。 

觀看了這部電影后,在感動之餘發人深省。學校、家庭、社會為我們提供了良好的生活和學習環境與影片中小花的生活背景相比,我們是否該感到滿足和幸福?我們是否該珍惜現在所擁有的一切?我們又該怎樣報答父母的養育之恩呢?我覺得我們應該像片中的小花和她爺爺那樣以一顆寬容善良的心面對他人,笑對人生,特別是自己的父母和親人,我們更應該真心地理解他們,真誠地體貼他們,盡其所能地幫助他們,尊重他們的勞動,聽他們的話,珍惜他們的勞動成果,儘可能地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務勞動,為父母分憂,替親人消愁,努力學習以優異的學習成績回報父母,努力做一個懂事孝順的好孩子,為家庭更為社會奉獻出自己的一片愛心。愛是人間最美的東西,愛是世界之魂,這不部電影不但歌頌了人間的真善美,頌揚了人間的真情與大愛,而且也喚醒人們只有奉獻愛,才能得到愛的回報。正如一首耳熟能響的歌中所唱的那樣: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為了這幸福的家庭,為了這和諧的社會,為了這美好的人間,釋放我們的愛心吧!

您正在瀏覽: 為真情放歌,喚社會播愛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真情放歌,喚社會播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