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貧窮(3)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貧窮(3)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貧窮(3) 標籤:貧窮作文 感謝貧窮作文

“冷媛同學,怎麼沒穿運動鞋上課?”這個老師還比較客氣,其他的都是那麼鄙視地叫她冷媛,帶着嘲諷的口吻。冷媛看看了那個老師,又低下頭,心裡就像有一隻兔子在蹦着,緊張着,她害怕又讓大家笑話。“說話,到底是什麼原因?冷媛,你聽見了沒?”體育老師的話提高了分貝,大家都忍不住笑,偷偷的看着冷媛的笑話。

  “老師,我……”她停了一下,就說不出了口。“說呀,你這傢伙,難道有什麼不見得人的事?”人群中突然冒出這樣一句話,使大家哄堂大笑。老師望了望四周,看着整個課堂紀律就為了一個人變得如此,變了臉:“冷媛,你,去升旗台上站着。真是的,就為你一個人不遵守紀律而到着我們沒辦法上課!”

  冷媛轉過身,走向那個她最熟悉不過的地方。的確讓人很不好意思,這個神聖的地方,確是一個讓人罰站的地方,多少有一點諷刺的味道。其實,冷媛家裡買不起鞋是大家都知道的,那些富家子弟就是為了讓冷媛出醜,才故意演了這場戲。

  為什麼,大家都這樣瞧不起我。連老師們都這樣,這個學校真黑!母親為了我上好學校讀好書將來好出人頭地,可她想錯了。我從來沒有一天認真下來讀好書,每天人家看我的眼神就是懷着一種仇恨,好像我上輩子欠了他什麼債似的。大家就認為,我是一個沒有爹的孩子,雜種。

  “嘿,小子,看來你跟這個地方還真有緣分耶!每天都要站上幾回,看來我們還沒有你幸運呀……”冷媛知道,這都是些惹她生氣的話,她不想聽,也不想承認這些。她坐在升旗台下階,繼續想着這些她每天都回想起的事:在她剛讀一年級時,大家就知道她的身份。剛開始只不過是幾個鄙視的眼神,冷媛就當作沒有看過的一樣。漸漸的,那幫傢伙就慢慢的囂張起來。什麼話都說:罵冷媛雜種的,沒爹的孩子的……還很小的冷媛每天回到家都是一副哭喪樣,質問母親父親跑哪去了。

  後來,冷媛也認了,她知道自己是一個窮人,不能跟那些富人家比,如果贏了的話,他們也會給你好看的。以前,冷媛就一直在想,為什麼老師要這樣子仇恨她呢?在書上看到的老師形象,是一個個智慧的化身,是一個個辛勤的園丁。不懂還是不懂,難道書上的都是騙人的嗎?

  “冷媛,你可以回去了。”冷媛抬起頭,是成鑫。“老師叫我回去的嗎?”“恩,如果不相信的話就算了!”他那副樣子,冷媛半信半疑的。她背起書包,正想跑回去。突然一桶冷水潑來,潑得冷媛身上濕淋淋的。“哈欠!”冷媛回過頭,憤怒極了,可她不敢表現出來。“你,要幹嘛?”成鑫看看她,轉過身,沒說什麼話,吹着口哨出了校門……

  (未完)

您正在瀏覽: 貧窮(3)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貧窮(3)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