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貧窮”的愛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貧窮”的愛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愛有許許多多種,家人的偏愛、陌生人的關愛……

  為了體驗愛在社會中無處不在,暑假,我參加了“幫助貧困的孩子們讀書”的一個募捐活動,目的就是讓平凡的路人獻出一份愛心,使貧困山區的孩子們能讀到更多的書!

  早上9點,我們來到了熱鬧的淮海路,看到那人來人往,看到那車水馬龍,我心想,今天,所獲一定很大!

  “哥哥!這是為山區的孩子們捐款的,目的就是讓……”話還沒說完,就聽到那位先生不耐煩的說:“讓開!讓開!別影響我去開會!一分鐘十幾萬的事情,搞砸了你賠得了么?”聽到他這樣一說,我的心裡涼了一半,但是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事情要做,誰有會了解山區孩子們的痛苦呢?

  看到照片上的孩子們一個個面黃肌瘦,一副弱不經風的樣子,彷彿一陣大風就能把他們都刮跑了!他們穿的是經過十幾次縫縫補補的粗布衣衫,腳上穿的也是露出腳趾頭的鞋……讓人看到就覺得心酸酸的……

  經過好幾個人的拒絕,我們幾乎都灰心了,可是就在我們準備到下一個地點再次募捐的時候,一個老爺爺的聲音叫住了我們……

  “孩子!等等……”我們好奇地回頭一看?-是一個賣廢品的老爺爺?穿着滿是破洞的衣服,因為長時間沒有剃過鬍子使得這整張臉添了一絲憔悴的神情,還有長時間沒有打理過的頭髮還在瘋狂的長着,雖然是一臉的倦容,可是我能感覺到,他是在期待着什麼,還有一些微微激動的心理。我們覺得很奇怪一個賣廢品的為什麼會找我們?“有什麼事嗎?老爺爺?”他用他那像乾枯了的樹枝一樣的手指了指他說中的廢品袋,又指了指我們手中的募捐箱……“難道他要捐款嗎?”我們一個個都興奮的跑到老爺爺身邊,可是當我們走近,看到的卻是一麻袋的舊書!

  那老爺爺操着北方的口音說:“我看到你們要幫助山區的孩子們,我很感動!我也是從山區里出來的,但是我沒什麼文化,賺不了幾個錢……”他頓了頓,有些激動地說:“但是我買了那些學生不要了的舊書,我知道,我知道他們,山裡的娃兒們他們會有用的!肯定有用的!他們讀了這些書就會有出息了,就能到城裡賺錢了!就當可憐我吧!幫我把這些送給他們吧!他們將來一定會有出息的!一定會的!求你們了……求求你們了……”

  聽了老爺爺的話,心裡裝的是滿滿的感動、激動、佩服……雖然老爺爺也是十分貧窮的,,也許是可是他為了山區里的孩子,他可以放棄了他在社會上生存的東西,在老爺爺的一聲聲央求下怎能不動容?

  接下老爺爺手中的麻袋,發現這麻袋超乎想象的重,因為,因為裡面不僅僅轉的是厚厚重重的書,還有老爺爺和我們對山區孩子的愛和無限的希望……

  協和雙語初二:趙雅軒

  點評:很好的文章,人與人之間的對比,高與低就一目了然了,文章的語言描寫和細節描寫很到位,能很好地體現人物的個性特點。

  點評:陶流林

您正在瀏覽: “貧窮”的愛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貧窮”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