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貧窮(1)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貧窮(1)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貧窮(1) 標籤:貧窮作文 感謝貧窮作文

我出生在一個大城市。從我懂事的那一刻起,我知道了,母親是給富人家幹活的傭人,說好聽的就是保姆,可按我們那的話就叫做下人。小時候,我常常問母親,父親哪去了。母親那雙粗糙的手撫摸着我的頭,她說呀,父親他是得了一種很嚴重的病才死的。我一出生就不知道父愛,也習慣了。我一直都過着無拘無束的生活,母親也沒怎麼管我,她認為,我是最乖的孩子,可惜她想錯了。

  這是一個新學期,我上二年級。穿着的是母親掙來的錢買的校服,雖然還打着補丁。母親很愛我,她知道讀書的重要性,所以拚命地掙錢讓我上重點小學,那裡的都是富人子弟。

  “冷媛,起來答一下題。”今天很冷,就像我見過的那種冰箱一樣,我曾經鑽進去,冷極了。大家都穿着厚厚的棉衣,而我只穿着打了很多補丁的校服。母親說了,她今天就開始去當清潔工人,要掙點錢給我買件新衣裳。畢竟,這一件是我的姐姐留下來的。

  “冷媛,你聽到了沒有!”這時候我才注意到,那個很兇的老師正在哄着我。我抬起頭,冷極了,打了個哈欠。“哈欠,哈欠,哈欠!”我縮成一團,看着大家那一張張嘲笑着我的臉。

  我被罰站了,就站在升旗台上。北風吹得我的頭髮亂飄,臉凍得紅紅的,手一直搓着,因為這樣才能讓手不被凍壞。我從早上就一直站在那,一直站到中午大家放學時。大約過了很長時間,我都失去了知覺了,那寒冷的北風實在吹得我張不開眼睛,最後實在那個升旗台上睡著了。

  “冷媛,冷媛,醒醒……”隱隱約約的,我聽到了那個老師叫我的聲音,他用着教鞭打着我,真的很疼,加上北風的呼呼,我真的快倒下了。“你要幹嘛?”我微微的張開雙眼,“老師,我知道,這是我錯了,請您放我回家吧。”他那雙窄小的眼睛看着我, 終於張開了嘴巴,“走吧,這次算你便宜了。”我慢慢地走着,聽見後頭那個老師的話:“真不知道她的家長是怎麼教孩子的,畢竟是沒文化呀……”我突然感到臉一陣熱熱的感覺,加快了腳步……

  (未完)

您正在瀏覽: 貧窮(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貧窮(1)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