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觀木偶戲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木偶戲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隨着陣陣掌聲和笑聲,舞台上正在表演的木偶們顯得更加活潑可愛。 

  這一天是2009年8月31日,我校舉辦了迎國慶美詩文朗誦比賽。為了活躍氣氛,學校特別安排了我們觀看木偶戲。 

  其中,最值得讓人深思的木偶劇是一個獵人捨己救人的故事。 

  這個故事講了一名獵人在一次打獵的時候,救了龍王的女兒,在龍王的女兒要這名獵人跟着她去龍宮領賞,獵人先說不去,但在龍王女兒的強烈要求下,獵人只好硬着頭皮跟着龍王的女兒來到了龍宮。龍王見到自己的女兒平安無事,在得知是獵人見義勇為救了自己的女兒的情況下,龍王欣喜若狂,馬上吩咐別人拿寶貝來獎賞獵人,並讓獵人當大官,獵人婉言謝絕了,但要求得到龍王耳朵里那一塊神奇的能夠聽懂任何動物語言的玉寶石,龍王不答應。但在獵人的強烈要求下,龍王稍微鬆了鬆口,問他要這塊玉寶石幹什麼,獵人說想要玉寶石的原因是想能聽懂動物的語言。這樣就能更加了解動物的苦衷,關心大自然,愛護大自然。龍王最終被獵人關心大自然、愛護大自然的精神所打動了,於是把寶石送給了獵人,同時也告誡獵人,如果把玉寶石的秘密告訴了別人,他就會變成一塊石頭。 

  獵人重新回到了森林裡,他看見許多動物在逃跑。於是,獵人把龍王給他的玉寶石放進耳朵里,聽懂了動物們的談話。原來,獵人所在的那一個小村子就要發生泥石流。獵人趕緊趕回去,把這個消息告訴了鄉親們,讓鄉親們趕緊搬家。可是鄉親們死活也不相信獵人的話,有的說他出去變壞了,有的說他學會撒謊了,更有甚者說他是個神經病。獵人無奈之下只好冒着自己變成石頭的風險,把玉寶石的秘密以及自己救了龍王的女兒的事情全部說了出來,當他說完“我只要把這些秘密告訴你們,我就會變成一塊石頭!”便沉入地下,隨之而替代的是一塊石頭。 

  這場木偶戲讚揚了獵人捨己為人的精神,謳歌了這位獵人美好的品質。他這種捨己為人的精神,值得我們每一個人去深思……

您正在瀏覽: 觀木偶戲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木偶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