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追憶如水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追憶如水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追憶如水 

  作者:王文燁 

  九月的雨,是那麼輕柔,纏繞着我不禁的情思。 

  九月的雲,是那麼飄逸,滿載着我無盡的不舍。 

  九月的星,是那麼閃爍,代表着我真摯的祝福。 

  九月的風,吹開了我五年級的記憶,也吹來了我對張老師的尊敬。 

  開學的第一天,她來了。她即將成為我們的奧數老師。她清晰的眉宇間閃現着質樸,微笑的嘴角上躍動着真摯,清澈的眼眸一覽無餘。 

  張老師來了,煩惱便也接踵而來,她給我們布置了那麼難的作業,雖然只是寥寥無幾道,可是實際的量還是有增無減,經過一番燈下的苦戰,我終於全部拿下。我的心裡想,別人絞盡腦汁也無從下筆,我憑藉做題的巧妙方法,能夠使難題“下跪求饒“,她總該表揚幾句吧!呵呵,剩下的就只有偷着樂了。帶着期盼,就等着《練習冊》“回家”了,滿心歡喜找驚喜,將一本翻完,滿腔歡喜頓時如海市蜃樓轟然消失,出現的只是一種委屈,紅色的批語雖然只有幾個字,但是它卻如一把利劍,傷痛了我的心:不認真。再仔細看一遍,原來我將答語中的“跳繩”寫成了“桃繩”,天啊!只因為這個字的失誤嗎?只是因為一個微不足道的瑕疵就抹殺我整晚的努力嗎?又不是語文,至於這麼小題大作嗎?我的心裡很不服氣,但是當我看到那一行批語時,我想起了張老師的話:“一個小小的失誤足以將全篇抹殺,人生亦是如此,縱然需要磨練,卻禁不起小錯不斷啊!”就是這樣,張老師認真而嚴謹,不僅教會了我在學習中要有一個科學嚴謹的態度,還告訴我,細節決定成敗。這件小事,同時也讓我對一件事情的看法和觀點有了很大的改變:那是一個大於瓢潑的下午,我的月考總名次竟然排在了有史以來的最低點,豆大的雨點無情地沖刷着稚嫩的幼苗,而我的心情,也正如這大雨中的幼苗一樣接受着風雨的侵襲。我不知道如何面對關心愛護我的同學、老師、父母,不禁鼻子一酸,眼淚不禁奪眶而出。我下定決心:以後要用科學嚴謹的態度來對待每一次測驗,每一件事。 

  還有一件事,別班的同學經常羨慕地對我們說:“好嚮往啊!你們班的每節課都充滿着笑聲。”的確,五年級雖然忙碌而又緊張,我們卻從未煩惱失望過。因為張老師那含笑的眼睛,幽默的語言,風趣的動作,總能將我們逗得開懷大笑,將我們的注意力緊緊地吸引到學習上,使我們學得快樂,學得樂在其中,流連忘返。 

  日月如梭,時光飛逝,轉眼間就到了六年級開始的時候了,但張老師那嚴厲的要求,風趣的話語,以及那一聲聲親昵的“小木頭”,都將成為我記憶沙灘中璀璨的珍珠,永遠光彩耀人! 

  我敬佩您——張老師。您是感動的化身,愛的天使!

您正在瀏覽: 追憶如水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追憶如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