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走進廣寧城鎮的鄉村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進廣寧城鎮的鄉村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天空正下着毛毛細雨,我們正乘着汽車駛進廣寧的城鎮。進入城鎮的村子里,首先引入我的眼帘的是——被我們踩在下面的小路。這些小路正是用大小不一的石頭鋪成的,也許是因為雨水的刷洗而變成錚亮。 

  這時,我們正跟隨着住在當地的居民來到他們家參觀。這些房子都是外面用磚和瓦,裡面都是用木頭當橫樑,門也是木的,而且他們很喜歡在屋頂上蓋幾片透明的瓦,也許是想讓自己的房子顯得光亮一些。 

  當地的居民還告訴我們關於廣寧縣名之由來呢!那就要從1559年(明嘉靖三十八年)秋講起了,那時朝廷鎮壓少數民族起義后,從原四會縣中劃分出一部分另外設置縣,意為“廣泛安寧”。廣寧縣一名一直沿用至今。 

  聽完一段故事之後,我們就去吃中午飯,一進房裡的客廳坐下,餐桌上馬上出現了一道看着就令人食指大動的食品——竹筍。這些竹筍纖維細嫩、筍大肉厚,我馬上吃了一大碟,還很甘脆香甜,鮮美可口呢!而且大人也叫我們都吃點,說是營養豐富,能長高個兒呢!當地的居民則“無竹筍不成宴”呢! 

  吃過午飯,我們一起上山看竹,哇!一片綠色的海洋啊!而且廣寧的竹海還是中國最大的竹海,面積達104萬畝。這裡的竹子品種繁多,有觀音竹,青皮竹,苦竹,文筍竹等。而且每一棵的竹子都很高,都有8米多高,真不愧是“竹子之鄉”啊! 

  時間飛快地流逝,回家的路上,那一片竹林在我腦海里還清晰可見。

您正在瀏覽: 走進廣寧城鎮的鄉村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進廣寧城鎮的鄉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