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走進鄉村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進鄉村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在這個漫長的暑假裡,我乘公交車來到了奶奶的老家。下午的時光是美好的,伴着溫暖的陽光和停車聲,我走進了這個小屯。路兩旁栽着高大挺拔的大樹,拂面而來的清風讓人感到愜意。漫步在鄉村的羊腸小路上,真有種讓人說不來的感覺。

  那農家小院,一棵古柳,兩三棵石榴樹,竹竿與葡萄藤,青澀的果實隱隱約約。豆角在牆那邊,尚未成熟,陪伴它的還有絲瓜,雖說還未到收穫的季節,小巧的絲瓜已經掛在那蜿蜒曲折的藤條上了。再看看牆西中間,種着茄子,半白半紫,好看得很。還有韭菜,大蔥,冬瓜……熱鬧的就像在開蔬果大會。再推開東邊那扇門,要,好不熱鬧:亂嚷嚷的豬圈,鬧哄哄的牛棚,還有雞窩,大公雞正在那賣弄他那好嗓門。好一個農家小院,好一片生機勃勃的景象。在田野,這個小鎮又向我呈現出一片田園景象:火紅的高梁隨風搖擺,金燦燦的大片麥子,有一部分是青綠色的。綠油油的菠菜,紅艷艷的西紅柿,還有那在成長期的玉米,農民們頂着烈日,在農田裡工作。

  轉眼到了湖邊,邊上種着柳樹。太陽透過柳樹照在湖裡,光亮亮的,想一塊漂亮的寶石。忽然又一陣風吹來,我不清晰的大腦回過神來。抬頭一看天,太陽在慢慢落下。燦爛奪目的晚霞就像仙女的嫁衣,一道火紅,一道粉紅,一道天藍,一道絳紫。再往下看看,湖裡倒映着夕陽的倒影讓人炫目。一時間,我竟分不出個哪是實物哪個是倒影了。就是在技藝高超的畫家也描繪不出那漂亮的景色。鄉間特有的紅磚瓦房在夕陽的呈現下輪廓越來越清晰,越來越醒目。

  我醉了,醉倒在這夕陽下,醉倒在這鄉村小鎮,醉到在這迷人的自然風光。

  夕陽把我的影子拉的越來越長……

  山東聊城茌平縣茌平縣實驗小學六年級:藍調的眼淚 石慧敏

您正在瀏覽: 走進鄉村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進鄉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