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狐狸和刺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狐狸和刺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狐狸和刺蝟都同住在深山野林里。狐狸不但狡猾,而且反應靈敏,行動迅速,哪裡有什麼好事都落不下它,這讓它出盡了風頭;刺蝟就不行了,它又蠢又笨,不但走起路來慢慢騰騰,而且稍有風吹草動,它就像個與世無爭的膽小鬼,馬上把身體蜷縮起來。

  狐狸打心眼裡看不起刺猥,經常變着法兒耍弄它,讓它在大庭廣眾面前,一次次地醜態百出……就這樣,儘管狐狸變着法兒地耍弄,侮辱刺蝟,刺蝟卻若無其事,毫髮不損,還是那副老樣子:地球照常轉,生活照樣過。

  狐狸氣壞了,終於失去了耐心。於是想出了一個可以置刺蝟於死地的方法。一天,狐狸熱情地跟刺蝟聊起來。刺蝟先是緊張地蜷縮起來,說話也不利索。後來,它被狐狸熱情所感動,全身放鬆地聊了起來,聊到高興處,還發出“噝噝”的笑聲。狐狸突然露出猙獰的面目,“刷”地伸出前爪,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將刺蝟掀翻,露出尖利的牙齒,閃電般向刺蝟猛撲過去,剎那,刺蝟身體一個蜷縮和翻滾,狐狸撲了個空,此時,刺蝟迅速反擊,只聽到“嗷”的一聲慘叫,狐狸滿頸是血,當場斃命……

  一切歸於平靜之後,刺蝟慢慢舒展開身體,像沒發生過任何事一樣。面對狐狸的突然襲擊,刺蝟只是本能地做了一個以前已經重複過千萬次的動作:蜷縮和翻滾身體。因為這個動作它平時做得太熟練太標準了,已經到了隨心所欲的地步,它日積累月地朝着一個目標發展,最後自然會練就一套特殊的生存本領,所以面對狐狸的突然襲擊,刺蝟能夠敢於反擊,並使自己立於不敗之地。

  水坑一小學六年級:植奇棟

您正在瀏覽: 狐狸和刺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狐狸和刺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