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燕歸來(二)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燕歸來(二)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燕歸來(二) 標籤:歸來作文 歸來吧作文 王者歸來作文

一對小燕子選好二樓暫時無人居住的西門,在固定電纜架處開始築巢。

  

  它們居然一點也不害怕我們,這時我才發現這兩個燕子中,一個胖大,一個瘦小,大的似乎是雄的,小的是雌的,它們配合默契,一嘴一嘴啄泥,每當公燕啄回泥,都是站在窩沿上,母燕開始忙來忙去,銜泥築巢,泥都是由沙土以及亂柴組成,所以比較堅固。對此,你不得不讚歎燕子真是能工巧匠,不得不佩服它們的勇氣和毅力,在它們面前,我自嘆不如。 

  它們夫唱婦隨,恩愛甜蜜,美妙的歌聲就是它們的語言交流。美中不足的是,你正陶醉其中,它們有時會屁股一蹶,一塊白屎會極不雅觀地掉下來,大煞風景,這或許是人們嫌棄它們的原因之一吧! 

  為此,我不得不早起床,趕忙去用墩布去擦屎,生怕惹惱了人們,把燕子驅出樓外。我的行動把媽媽感動了,她去二樓東門串門,旁敲側擊說到燕子,農村有迷信說法:家中住燕,手中不缺零花錢。雖然是迷信,但足以說明燕子自古在人們的心中位置很高,燕子居住並不是壞事。燕子——人類的朋友,我們怎麼也不能驅趕啊!二樓東門非常善解人意,豁達地說,住就讓它們住唄! 

  媽媽高興地回家了,我們興奮地跳了起來,燕子終於有了安全的棲身之地。 

  第二天早晨再去擦屎時,我驚呆了,燕窩地下鋪了一塊小塑料布,哎呀!我怎麼沒想到呢!再也不用惦記擦燕屎了。 

  不幾天,燕子神速壘起了一個堅固、漂亮的窩,從此我們多了這家動物鄰居,我們可以天天見面,生活增添了些許色彩,心中有了掩飾不住的喜悅。

您正在瀏覽: 燕歸來(二)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燕歸來(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