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燕歸來(三)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燕歸來(三)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燕歸來(三) 標籤:歸來作文 歸來吧作文 王者歸來作文

每次,看到它們幸福地鳴叫,我心中由衷地高興,但它們的這種幸福能維持多久呢?萬一二樓西門搬來住,能容忍它們嗎?玻璃總不能總碎着啊!其它的燕子呢?其它燕子有它們這麼幸運嗎?

  燕子總是那麼相信人類,以人類為友,以人類為鄰,在人類屋檐下生兒育女,隨着社會的發展,生活水準的提高,居住越來越高級,刻意裝修的樓房,封閉得嚴嚴實實的樓道,樓道口都用防盜門堅實地封鎖住,把朋友拒之門外。人類越來越自閉,越來越孤獨,在家中能聽到一聲鳥叫,那也是失去自由被囚在籠中的鳥。

  在這個並非人類專有的地球上,生物的多樣化維持着地球的生態平衡,然而人類憑着自己聰明的大腦,隨意毀壞地球環境,隨意揮霍地球資源,森林被破壞,河水被污染,生物被殺戮,在“私”字面前一切讓路。人類越來越強大,而其它生物的生命越來越無保障,數以千計的物種已經消失,又有多少物種瀕臨滅亡。

  見過《麻雀飛進字典里》這篇文章嗎?這段話深深印在我的腦海里。

  他們(人類)不知道,多少年前的那一天,心傷的麻雀最後一次飛過它們的庭院,告別曾經那樣依戀的家園,飛過無比熱愛的田野,飛過它們熟悉的群山,飛過它們曾經夢想的海洋,然後它們像火箭一樣不斷飛升,穿過重重雲層,最後終於溶進了飄渺的蒼穹,溶進了沒有過去、現在和未來的無限。那曾經是怎樣生機勃勃的生命群體啊!如今卻享受着國家保護動物的待遇,成為稀有動物。如果不採取措施,只有到字典里找麻雀了。

  唉!這真是人類的悲哀啊!可憐可憐你們的同伴吧!不要聰明反被聰明誤,當地球上有一天,只剩下人類時,可沒有後悔葯買啊!

  古人尚知道用迷信的說法來保護動物,而在我們在知識爆炸性時代,崇尚文明的時代,拿出實際行動來保護我們的朋友吧!

  願所有燕子都有一個美好家園!原我們共生存的地球更加絢爛、多姿多彩啊!

您正在瀏覽: 燕歸來(三)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燕歸來(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