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狐狸和猴子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狐狸和猴子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一個秋天的中午,陽光燦爛,天空中飄着白雲。一隻狐狸從森林裡出來玩,它走到一條小河邊,看見對岸有一棵桃樹,桃樹上結着又紅又大的桃子,狐狸看到了饞得直流口水,心想有一座橋就可以吃到桃子了。S后,它找了一根木頭,來做獨木橋。但是,它又抬不動,於是便找了路邊的小猴子來幫忙。

  狐狸和猴子用那根木頭,架了一座木橋,可一次只能過一個動物,於是,狡猾的狐狸靈一動,對猴子說:“猴兄弟,讓我先過河行嗎?”猴子答應了。可狐機狸過去后,想獨吃這些桃子,就故意把那根木頭推到河裡,沒有了橋,猴子沒法過去,狐狸在對岸哈哈大笑。猴子臉都氣紅了,可它想了想,馬上大笑起來,說:“你可以吃到桃子,但你永遠也回不來了!”狐狸這才知道自己錯了,便把桃子樹上摘了下來,扔給猴子。吃到桃子的猴子原諒了狐狸,便又架了一座木橋讓狐狸過來。回來后的狐狸對猴子說:“對不起,我以後再也不這樣了。”於是他們成了好朋友,又把剩下的桃子摘了下來,拿到森林裡,分給夥伴們,大家都說他們是好樣的。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兩個道理,一是過河拆橋不對,二是做錯了事改了就是好樣的。

您正在瀏覽: 狐狸和猴子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狐狸和猴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