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猴子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猴子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最喜歡猴子,當我們來到它們跟前時,一隻猴子用明亮的眼睛盯着我們。它的長相很奇特:一個很小的鼻子向里凹着,一張凸起的小嘴發出“吱吱”的叫聲,渾身的毛不但亮而且黑里透黃。小耳朵豎著,兩隻小爪子不時撓着頭皮,做出怪模樣,引人發笑。

  我掏出一塊麵包扔給它,不料它沒有接,而是先用爪子試探一下,又縮了回去,還用眼晴看看我。過了一會兒,它才抓起麵包,狼吞虎咽地吃起來,吃完后又用央求的目光看着我,伸出爪子向我要吃的,於是我又扔給它一塊糖,它迅速地剝開糖紙,放進口中大嚼起來。

  點評:這是篇作文小片斷,它將猴子可愛形象栩栩如生地展現在我們眼前。有這樣的效果,是因為作者從靜態(外形樣子)、動態(生活習性)兩方面作了仔細觀察,認真描寫的結果。

  描寫外形時,作者先用“長相很奇特”概括了總印象,然後依次描寫了它凹着的鼻子,凸着的小嘴,黑里透黃的毛色和不斷撓着的小爪。此時,我們一定會對猴子產生喜愛之情。

  作者筆鋒一轉,寫了小猴吃麵包的情景。作者扔給它一塊麵包,小猴子先是“沒接”,只是用“爪子試探”,還用眼睛看着我,最後才是“狼吞虎咽地吃起來。”這樣一步步地描寫,把小猴子可愛之處真實地展現在我們面前。

  六年級:楊俊

您正在瀏覽: 猴子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猴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