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瞧這個“毛猴子”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瞧這個“毛猴子”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嗨,大家好!你們還認識我嗎?我叫杜亞楠,今年十一歲了,屬馬的。可是爸爸媽媽總說我生錯了時候,應該屬猴。呵呵,你們想知道這是為什麼嗎?那就聽我慢慢道來吧。

  我呢,在班裡的學習成績也還數得着,可是有時候,我也會變成“毛猴子的”,特別是在數學上。

  在以前我做的一張數學試卷上,有這麼一道題:“邊長是4厘米的正方形,周長和面積一樣大。”當時,我想:“周長=邊長×4,四四十六;面積=邊長×邊長,四四十六;兩個十六,當然一樣,所以,我毫不猶豫地打了個大大的”√”。可是,試捲髮下來時,一個鮮紅的“×”擺在我的眼前。

  當我把試卷帶回家讓爸爸檢查改錯、簽名時,爸爸對我說:“你真是一個不折不扣的毛猴子!面積單位是平方厘米,周長單位是厘米,這兩者都能混為一談嗎?”

  爸爸為了讓我不在以後學習體積、容積時,犯同樣的低級錯誤,教了我一個巧記口令:“長度一條線,面積一大塊。體積占空間,容積算裡面。”從那以後,我沒有再犯類似的低級錯誤。但是,又引起了一些“併發症”,又有了其他經常犯的錯誤。

  不知為什麼,我這毛毛躁躁、馬馬虎虎的毛病怎麼也改變不了,改了這樣犯那樣。我要學會戰勝我自己!

  就因為這個,爸爸媽媽不知為我下了多少“緊箍咒。”

  我就是這樣一個“毛猴子”。有什麼靈丹妙藥能讓我不再做一個“毛猴子”呢?

  山東臨沂河東區臨沂第九實驗小學五年級:沂河東岸(劉洋)

您正在瀏覽: 瞧這個“毛猴子”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瞧這個“毛猴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