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猴子的集體主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猴子的集體主義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大猴兒、二猴兒、三猴兒,他們是一個集體。他們同甘共苦、患難與共,生活在旅遊區,經常有遊客給他們散發水果。 

  一次,他們忙碌了一天,拖着疲憊的身子回窩,把得來的水果分給每人一份,還剩下蘋果一個、香蕉一根、桃子一個,他們決定把這些作為集體財產,共同保護。 

  大猴說:“我們先把桃子吃了吧,再不吃等等就要爛了。”三猴兒拍着雙手歡呼道:“好啊,好啊,我最喜歡吃桃子了!”二猴兒把頭搖得跟波浪鼓似的,還忙揮手說:“不行,不行!我還不餓!”於是,遵守集體主義的猴子們,只得把桃子留着明天吃。 

  第二天,二猴子捧着桃子說:“我們一人一口吧!”大猴不同意了,說:“那怎麼公平呢?我老了,牙齒不中用了,咬不下大口的了!”三猴兒也不同意,把小嘴撅得老高老高:“我嘴小,也咬不了大口的,我豈不是最吃虧了!”沒辦法,這個辦法被否決了,只好再說了。 

  到了第三天,三隻猴子對這個紅彤彤的大桃子早已垂涎欲滴,可始終想不到有什麼好辦法。一會兒,三猴兒興沖沖地跑來了,說道:“有人願意用三個橘子換一個桃子。我們就把我們那個桃子換了,換來的橘子每人一個,何樂而不為呢?”二猴子托着腮,略一沉思,說道:“橘子有大小,萬一我們分到的大小不一致,那不就不公平了嗎?”大猴兒點頭稱是,並且說:“如果這件事傳出去,別人說我們以多欺少,那我們不就名譽掃地了?”這回,桃子又沒有吃成。 

  一天一天過去了,他們都沒有想到好辦法來公平地分享這個桃子。一天,他們心血來潮,決定去儲藏室“久未開封”的桃子。不看不知道,一看嚇一跳!一隻老鼠正在啃那個桃子,一見猴子們來了,就一溜煙地跑了。走近一看,原本水靈靈的桃子轉眼間已只剩一個桃核了。大猴生氣地罵道:“該死的老鼠,竟敢偷吃我們的桃子,活得不耐煩了啊!”三猴兒,眼珠子一轉,笑得如花般燦爛:“這樣我們不就公平了嗎?”大猴兒、二猴兒聽了,點點頭說:“對啊!這樣不就是最公平了嗎?” 

  說完,三隻猴兒就拉着手,快快樂樂地出去玩了!

您正在瀏覽: 猴子的集體主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猴子的集體主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