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煤氣的自白書(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煤氣的自白書(轉)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是無色無味的一氧化碳,也叫煤氣。我對人類的作用可大了。但是我也會對人類產生不小的危害,甚至危及生命。

  冬天來臨了,人類朋友當中有一部分人覺得室外太冷,連屋內也不夠暖和,就使用煤爐來取暖,可又不注意通風,以致我們在室內的數量越來越多,濃度超標就導致了人們中毒;有時人們在浴室里用燃氣熱水器洗澡,時間過長,這時,我們也會看準機會,趁虛而入。這樣的慘劇翻開報紙就能看到。唉!

  如果你將我們吸入鼻腔后,意識還清醒,早點發現自己中毒了的話,可能只是頭暈眼花,嘔吐,全身乏力。但如果沒有意識到,那就麻煩了。吸入過量的我們,會讓你失去生命的!所以還是請大家不要在室內不通風的情況下生爐子取暖,也不要過長時間的洗澡。  

  但是還是有人對我們產生了在深的誤會!有人認為只要有臭煤渣子味就有我們,這可冤枉死我們了;也有人認為中毒的人只要一受凍,就會清醒過來。這就大錯特錯了。因為這是會危及生命的做法啊!發現中毒的人後,天冷的話一定要先注意保暖啊!

  也有朋友認為,中毒的人只要清醒了,就沒事了。這也不對,沒有經過醫生的診治,我們可是會讓你留下嚴重的後遺症的。重者癱瘓,甚至最後失去生命。所以,在清醒后還要進行正規的治療,以免貽誤病情。

  看到人類朋友們不小心中了我們的毒,我們心裡也不好受,特此提醒大家:一旦發現我們侵略了本不該我們出現的地方,說明室內的一氧化碳的濃度頗高了,請立刻開窗通風,讓我們變得稀薄;然後把中毒人員及時拖離到通風處,進行最初的搶救,比如人工呼吸,因為這時的搶救對於中毒深的人們來說,是悠關生命的!再請你趕緊撥打120急救電話,讓醫生更好更科學地幫助你離開我們。  

  有人說我們能造福人類,也是啊,千家萬戶哪一天能離得開我們呢?可是也有人給我們冠以“奪命三郎”的稱號,說我們每年要害死那麼多條鮮活的生命,罪不可恕。可是,明辨是非的人們,這並非我們所願啊!唉,什麼時候,人們能真正了解我們,能真正掌控我們,讓我們不會在不明不白中犯下殺人的錯誤呢?

您正在瀏覽: 煤氣的自白書(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煤氣的自白書(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