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靈魂之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靈魂之友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音樂是什麼?音樂是人們精神的營養品之一。缺少它,就會元形中影響人的精神健康,或者會使人心理健康不全面,甚至會無形中影響人的壽命;音樂是一種能讓你放鬆的按摩器。只要你感覺到累的時候,聽一聽音樂,對我們很有幫助;音樂是一隻可愛的小精靈,它能帶領你去到夢幻般的仙境里或者和你一起玩耍,讓你盡情地愉快……而奏就是表達音樂的其中一個方法。我喜歡彈鋼琴,因為彈鋼琴可以修身養性,提高素質,陶冶情操,調劑緊張的學習、工作,緩解生活中的壓力等等。我曾經有煩惱,曾經想要放棄,但一次次收穫的喜悅讓我堅持了6年。但是最終,因為家庭的經濟困難,我不得不放棄。 

  那是8年前的一天,媽媽高高興興地帶着我去聽音樂會。我懵懵懂懂地坐在位置上,看着台上的那些大哥哥大姐姐有的在用一根帶毛的小棍在一塊木板上拉,有的拿着一根短棒吹,還有的拿着一塊圓圓的鋼鐵在吹,然後就捧腹大笑起來了。周圍的人都在注視着我,我委屈地閉上了嘴巴。唯一令我喜歡的是,一個美麗的姐姐身穿神秘的黑色晚禮服,台上擺放着一台大大的桌子,我小聲地問媽媽:“媽媽,那桌子為什麼要擺上去呢?”媽媽笑了笑說:“那不是桌子,那是鋼琴!”我“哦”一聲,似懂非懂地看着那台閃閃發亮的黑鋼琴,突然,那姐姐的手指在鋼琴的琴鍵上跳動着,鋼琴發出了一連串美妙的聲音,那聲音就像是奔騰不息的江河從我心中流過,有時快有時慢,有時兇猛有時溫柔;像是向上涌的溫泉,溫暖我的心頭!此刻,一個學習鋼琴的念頭便從我的心中萌生。我搖了搖媽媽,快樂地說:“媽媽,我要學這個!”媽媽看到這麼多人回頭望着我,無奈地答應了我。 

  就這樣,媽媽給我找了一位老師。老師是一位老先生,別看他老,他彈起琴來可厲害了,每次只要他一彈琴,就算是媽媽來接我了,我也不走。起初,老師說我的手指很硬,要自己回家練練。但我覺得很枯燥、單調,就不練了。哪知道一去老師那練琴,老師坐在我身旁看了看我的手指,疑惑地說:“哎?你是不是沒有練琴呢?怎麼手指比以前更硬了呢?梓裕,練琴是要靜下心來學的,只要你認真去學,你就能發現學鋼琴的樂趣了,懂嗎?”是啊,要從容地着手去做一件事,但一旦開始,就要堅持到底。從那以後,我下定決心要努力練好琴。一年四季,從不間斷。功夫不負有心人,我彈鋼琴越來越好了,常常被邀請去音樂會演奏,而我自己也很喜歡去參加比賽,每次都能獲獎。 

  辛苦的勞動總是會有成果的,只要堅持不懈,你所收穫的不僅僅是實質性的東西,還有勞動過程中的快樂。彈鋼琴是我的喜好,我永遠也不會忘記,我的靈魂之友——鋼琴!

您正在瀏覽: 靈魂之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靈魂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