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穿透靈魂的微笑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穿透靈魂的微笑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穿透靈魂的微笑 

  愛心是團結的紐帶,當你為身邊的人付出自己的一份愛心時,你將會收穫到更多的快樂。 

  那是一個黃昏,夕陽的餘暉為整個大地籠罩上了一層薄薄的外衣,讓整個世界都顯得格外靜謐美好。我和爸爸在馬路附近悠悠的散步,在一起談笑風生。“澎!”一聲巨響傳進了我的耳朵,我和爸爸聞聲望去,馬路中央已圍觀了許多人,爸爸拉着我快步走上前去,原來是出車禍了,而肇事者卻逃逸了。

  來到馬路中央,我擠進人群,只見一個年滿六旬的老奶奶癱坐在地上,一聲不吭,眼睛里噙滿了淚水,手上也破了點皮,印出紅紅的鮮血。爸爸見了,對我說:“寶貝,你先去對面的KFC坐坐,爸爸馬上就來。”我有千萬個不願意,不情願的撇着小嘴說:“不要,我們又不認識這位老奶奶,我們還是走吧!”爸爸拍了一下我的小腦袋,嚴肅的說:“幫助別人是每個人的義務……”我聽了爸爸的這番話后,茅塞頓開,拉起爸爸的手,大聲說道:“我也要幫助老奶奶。”爸爸會心一笑。急忙走到老奶奶身邊,用餐巾紙擦掉了她手上的鮮血,把她慢慢的扶了起來,我也幫忙扶着。爸爸關心的問:“有沒有哪裡不舒服?”老奶奶搖了搖頭,爸爸又問:“家裡人的電話您還記得嗎?”老奶奶見爸爸是個好心人,便又報出了一個手機號。爸爸撥通了號碼,讓她的家人來接老奶奶。我和爸爸扶着老奶奶站在寒風中,圍觀的人見沒有好戲看了,也漸漸散去。

  過了一會兒,老奶奶的兒子開着汽車來了。一下車,他便對爸爸連聲道謝,拿出了好幾張嶄新的一百元塞到了爸爸手裡,爸爸卻又塞了回去,揮了揮手,嘴上一直掛着那一句,“幫助別人是每個人的義務。”

  老奶奶上了車,他的兒子搖下車窗,又道了一聲謝謝。正當他要開車走時,我看到了令我畢生難忘的一幕,原本一聲不吭的老奶奶露出了一個燦爛的笑容,那一個微笑穿透了時間,穿透了我的靈魂,那就是愛的回報。每當我回憶起那個微笑,我就會獲得許多快樂。

您正在瀏覽: 穿透靈魂的微笑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穿透靈魂的微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