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與外婆對對碰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外婆對對碰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唉,真倒霉,好不容易放大假,老媽竟把外婆辛辛苦苦請到家裡來“監控”我。我費了九牛二虎之力炮製出的“假期計劃表”眼看有要泡湯了。想想上一次的經歷,先說好她照顧我的,結果全顛倒過來了。事後,我向老媽訴苦,結果老媽只偏袒他媽媽。看來,歷史又要重演,唉,我真命苦啊!

  雖說現在的思想開明,價值觀念更新迅速,可這位老太太仍然滿腦子的封建思想,特別是重男輕女,這一點讓我難以忍受,他總是在我媽面前嘮叨:“男孩子要比女孩子好得多!”老媽竟然點頭微笑,氣得我在一旁牙根直痒痒。

  這不,又開始了……

  “瞧瞧,瞧瞧,這女兒家幹活就是拖拖拉拉,哪有男孩子幹活乾脆利落,這點兒小事都做不好,只知道一天到晚悶在書房看書,不曉得搞什麼鬼名堂,沒準是在看愛情小說……”外婆指指點點地說個不停。

  “哼,就你的寶貝大孫子了不起!”胳膊擰不過大腿,我只有在心裡恨恨地想,表面上卻得忍受她四濺的唾沫星子,低下頭慢慢地收拾書桌上的小說,一時間,我覺得自己就像是修長城的工人了。

  幾天下來,見我和善又聽話,外婆終於答應給我做飯了,這可改變了我天天吃麵條的歷史。可是,無論我如何哀求,他仍然簡直要把我的“劣跡”告訴老媽,於是,我每天處事就格外小心了。

  這天,我正在專心致志地看書,”吃飯了!吃飯了!莫要我老喊啊!”我只好放下手上的書,匆匆來到廚房洗手。咦?怎麼有股濃濃的怪味,糟了,煤氣泄漏了,我一個箭步衝上去,“啪”的一聲擰上了開關,趕緊打開電換扇。“好險。”我長長的舒了一口氣。“奇怪,煤氣怎麼會泄漏呢?哦,我知道了,這應該就是外婆的‘傑作’了,這下可被我抓住了把柄!”我再次打開開關,正準備走時,外婆竟然就站在門口,正目不轉睛地盯着我……我尷尬的乾笑了兩聲:“外……外婆,剛……剛才……你……你忘記……關上……煤……煤氣了。”我支支吾吾,手足無措。“剛剛明明是你故意打開開關的,還誣陷我?女孩子家還玩火?幸虧我發現得早,女孩子家就是愛惹事……”外婆走了,留下了傻獃獃的我。

  晚上,爸爸媽媽回來了,可外婆居然沒有立刻上前告狀。我躡手躡腳地走到廚房,沒好氣地說:“想告就去告,不要以為我怕你,我才不在乎!”這下,我算是把話說絕了,外婆卻翻炒着菜,不動聲色,根本不搭理我。

  我以為她“良心發現”,覺得平常太愛打“小報告”了,想放過我一馬,讓我過幾天“好日子”,可是,事實卻不是如此:她哭了,“不會是我的話傷着她了吧?”我趕緊來到外婆房間,“沒想到他竟然會幹出這種事來,太傷我的心了!”原來是舅舅又去賭博了,也難怪外婆會傷心。我小心翼翼地退出了房間。

  “唉,昨天你女兒把那個液氣化……”唉,外婆還是告了我一狀。

  六年級:流星飛逝

您正在瀏覽: 我與外婆對對碰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外婆對對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