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外婆的奶糖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外婆的奶糖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從小時候開始,外婆便一直和我在一起了。以至於現在回憶起過去,大多都是關於外婆的事。

  印象最深的還是以前向外婆討糖吃的情景。小時候的我對糖可是十分熱衷,水果糖、牛奶糖、各式軟硬糖、巧克力……幾乎把所有能吃的糖都吃了個遍,牙都吃壞了,可是有糖含在嘴裡,卻不感覺疼。

  還記得有次我做錯了事,被媽媽數落了一番,小時候不懂事,就一直嗚哇嗚哇地哭,差點沒把房頂給掀翻了,到最後哭累了,鬧累了,就跑到房間里一個人獃著,誰也不想理,就是晚餐也沒有去吃。

  房間裡頭點着燈,但卻總有種亮不起來的感覺,彷彿是心和這個世界都被蒙上了一層黑布似的。透過窗外看去天也黑了,外頭他們則是和客人聊得津津有味,大概是把我給忘了,也沒有人叫我出去吃飯。

  可是門還是被外婆敲開了,她像變戲法一樣從袋裡掏出顆奶糖給我,然後摸了摸我的頭,安慰了兩句。等到她走了,我便剝開糖紙吃了起來,不知是那奶香征服了我,又像是那幾句並不長的安慰話,使我的心情逐漸好轉。

  這樣的事曾有過好幾次。

  現在我依然和外婆在一起,不過隨着年齡的增長,自然也就沒有什麼話可以講了。

  今天她恰巧出去買菜,順便帶了一袋栗子回來給我,我也沒顧上道謝,匆匆拎着趕上樓做作業去了。直到現炒的栗子都冷得差不多了,我才打開袋子,裡頭有顆奶糖塞在栗子堆里,白花花的,看上去很扎眼。

  很常見的牌子,但是現在卻不怎麼賣了。我剝開來嘗了嘗,一股濃郁的奶香,含在嘴裡則更令人回味無窮。

  奶糖的味道,即便是吃完了,也會在嘴裡停留許久。

  栗子袋裡,是不會出現一粒奶糖的,顯然是外婆放的。已經有很久沒有吃奶糖了,現在不是吃中高檔的巧克力,就是偶爾在喜糖袋子里挑兩個吃。奶糖的無論是看上去還是吃起來,都變得陌生了。

  唯有它的味道一直一直都不會變,那份愛也是一直一直不會變。

  江蘇無錫江陰市城中實驗小學東區六年級:金曉旭

您正在瀏覽: 外婆的奶糖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外婆的奶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