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走向童心嚮往的世界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向童心嚮往的世界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世界上有不同的人,所以看世界有不同的感覺。懷着一顆童心看世界,世界是精彩的;懷着一顆失望的眼光看世界,世界是灰色暗淡的。

  一個孩子對顏色最初的認識是紅橙黃綠青藍紫,這五彩繽紛的顏色就像是一張引人注目的彩紙,當童心跟着時間老人的步伐一起跟着消逝時就如同捅破了這張紙,世界便是灰色的。

  聽奶奶說起小時候的我們,不禁咯咯笑起來:

  兩顆牛奶糖擺在我和姐姐的面前,我們立馬伸手每人抓了一粒。拆開那耀眼的糖紙,我們互相對了一眼對方的糖果大聲尖叫起來:“她的比我大”弄得家人哭笑不得,可是當媽媽說就交換一下吧,我們卻都不肯了自顧自吃了起來。可是一個不留神把糖果摔倒了地上,小狗過來舔了舔吃了進去。我趴到了地上,跟小狗打起了“交道”可是它甩甩了尾巴帶着糖離開了我的視線,看着姐姐津津有味的吃着我恨不得也去咬半粒來,我不禁大哭起來……

  現在的我不會為了一顆糖而跟狗說話也不會為了一顆糖而大哭起來,不過慶幸的是時光老人曾讓我也擁有這麼一段時光,我把它們織成藍天白雲、蝴蝶小鳥放進我的心中永久保存,那真是一段不可抹掉得記憶,那時的時光真的是值得珍藏。

  回味過去,童年說過去就過去了,值得現在珍藏的是童年的那顆最寶貴的童心。我曾經給妹妹講過一個故事《農夫和蛇》,我說,蛇本身就是冷血動物,一個人不論他是犯了小罪還是大罪,他都有罪,不能因為蛇快死了而可憐他。我們做人不要像那條蛇一樣,別人救了他,他卻反咬救命恩人一口。妹妹他卻說,蛇也會知恩圖報呀,蛇又不知道農夫救了自己,萬一蛇想,農夫把自己救起來是拿回家炒菜或是賣錢蛇當然要咬農夫啦。

  我徹底被震撼住了,雖說這小妮子的邏輯不符合實際,不過要是我是那條蛇,蘇醒過來在一農夫的胸懷裡,說不定會這麼想的,難道這個故事受害者還成為蛇啦。不過這一切的一切多歸根究底來自於一顆童心!

  赫胥黎曾說:"天才的秘訣,即在於能夠一直保持童年的那股赤誠至老。" 我看過一本漫畫是《絕對小孩》中我最喜歡裡面小孩——披頭。披頭一對不正常的父母生出的一個不正常的小孩。他整天也想着變成一個正常的小孩,可是訓導處永遠少不了他的名字。因為披頭想變成一個正常的孩子,所以時不時干一些令人猜不透的傻事,我喜歡他不論別人看見他就會尖叫但無論如何也不會討厭自己,這些卻全出於他天真的童心。

  孩子就像一張白紙一般,既然大人們不理解孩子做的事情,那就不如走向童心嚮往的世界!

您正在瀏覽: 走向童心嚮往的世界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向童心嚮往的世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