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唱響幸福之歌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唱響幸福之歌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幸福!多麼簡單的兩個字,卻能讓人們引發無數的遐想。什麼是幸福呢?答案不一,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答案。學生說:“幸福是靠自己的努力取得好成績。”農夫說:“幸福是風調雨順,勞有所得,莊稼好收成。”父母說:“幸福是子女健康成長,長大後有出息。”國家領導人說:“幸福是天下太平,百姓過上好日子。”聽了班主任的班隊活動課??《建設幸福的中國》,我又知道了幸福就是為社會傳遞幸福。

  為社會傳遞幸福,好抽象的句子。媽媽為我作了解釋:同學之間和睦相處,互幫互助,懂得寬容與理解,尊老愛幼,一方有難,八方支援……這就在傳遞幸福。

  一雙小手默默地替我傳遞着幸福。那一天我背着書包走在放學的路上。一位年過花甲的老奶奶正低頭專註地掃着街道,忽然一陣狂風,落葉簌簌,奶奶剛掃起的垃圾,結果被頑皮的風孩子一吹,漫天飛舞。奶奶搖了搖頭,繼續埋頭苦幹,不斷重複着相同的工作。我彎下腰,撿起地上的易拉罐,大步邁向垃圾桶。奶奶抬起頭先是詫異的目光緊接着是讚許與感激的微。我也投去了一個甜甜的微笑。感覺真的比喝了蜜還甜。

  接着,就有不少的同學重複着我的程序,輕輕彎腰,大步走向垃圾桶,面帶微笑,互相傳遞着某種情感。

  我慢慢抬頭,仰望天空,感覺整個世界都籠罩在紅色的溫暖中。我們互相微笑,傳遞快樂,傳遞希望,沒錯,這就是傳遞幸福!

  即使記憶泯滅,我依然可以清楚地記得,在那個陽光明媚的三月所發生的事情。那天,我和小夥伴在村中心的大道旁玩耍。堂妹跑到路對去洗手,正當她要跑過來時,突然一輛小轎車急馳而來,就在這千鈞一髮之際,一個大哥哥飛身沖了上去,把堂妹撞開了,可他自己卻被車子撞斷了手臂……骨折的疼痛已使他臉蒼白,可他的第一句話是微笑着說:“還好小妹妹沒事”。圍觀的人們個個豎起了大拇指。

  大哥哥的舉動傳遞着溫暖,傳遞着希望,傳遞着幸福!

  此時此刻,你是否已領悟到了某些東西,我想大聲地對你說:“快樂就是感受溫暖,幸福就是傳遞溫暖!讓我們手拉手一起唱響幸福之歌!”小妹妹有沒有事

 五年級:zengjing

您正在瀏覽: 唱響幸福之歌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唱響幸福之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