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二胡小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二胡小人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夕陽漸漸收去它那耀眼的外套,留下一抹餘輝照射在那個手提二胡,戴着頂中國帽,後背一條又長又黑的馬尾辮,穿着件古典的中國服的二胡小人正樂滋滋得演奏着悅耳的曲調。

  這個二胡小人是媽媽從海南買回來的。它頗有象徵中國古典文化的意義,全身都是中國文素,它是個塑膠娃娃但經過修飾一番——一套中國服,一頂中國帽。從頭到尾無一不是中國的元素,象個活生生的中國人。

  媽媽買這個二胡小人是為了讓我聆聽音樂的美妙,熱愛音樂。我不得不佩服製作人獨具匠心讓這個普通玩偶手拿着一把小巧玲瓏的二胡,二胡是中國最古老的樂器,又更深層次的代表中國古老文化,只要按開圓舞台上面的按鈕就能聽到中國古老的曲調雖沒有現在的流行音樂那樣吸引人但卻蘊含著一股中國韻味,樂曲跌若起伏,使人身臨其境,此時二胡小人左手按在王琴弦上,右手拿着長弓其樂融融地拉着二胡,甚至它的頭也跟着悅耳的音樂搖動着,真像古人的朗誦詩經時那幅陶醉的模樣。我似乎被它拉的二胡曲所感染了,不由自主地報上了二胡班。如今的我也能奏出美妙的曲子了,有時還學着它的樣子昂首挺胸,入情入境的,美美地彈奏曲子。

  二胡小人的影子倒映在桌子上,喔!那挺直的腰板、那聲情並茂的演出,那悠揚的曲調在我腦海中就這樣一直回蕩着,回蕩着……

  江西省安遠縣九龍小學六年級六(七)班 張林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二胡小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二胡小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