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金色的魚鉤》縮寫 35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金色的魚鉤》縮寫_3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50字  編輯:pp958

  一九三五年秋天,紅四方面軍進入草地,許多同志得了腸胃病。我和兩位小同志病得實在跟不上隊伍了,指導員派炊事班長照顧我們,讓我們走在後面。

  一路上,老班長一直照顧我們,但很快兩袋青稞面吃完了,只有吃野菜。我們在一天天瘦下去,老班長很着急。

  一次,老班長發現水塘里有魚,就用一根縫衣針做成魚鉤釣魚給我們吃。因為魚太少他讓我們吃,他自己卻不吃,最後,這件事終於被我知道了,可老班長卻不讓我告訴其他戰士。

  在離開草地只有二十多里路時,老班長終於因飢餓犧牲了。

  我擦乾了淚,保存好魚鉤並決心等革命勝利后,把它送到革命烈士紀念館,讓我們的子子孫孫都來瞻仰它。因為在這個長滿紅銹的魚鉤上閃爍着燦爛的金色的光芒!六年級:可可小欣

您正在瀏覽: 《金色的魚鉤》縮寫3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金色的魚鉤》縮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