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讓我們保護好自己的家園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我們保護好自己的家園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地球是我們賴以生存的家園,可是這個家園正在被垃圾所包圍。作為二十一世紀的小主人,我們不應僅僅是擔憂和抱怨,我們應該行動起來。可是我們身邊還有不少人,在破壞這個家園,砍伐每一棵樹,浪費每一滴水。

  比如說,有人把塑料袋等扔在街道上,讓塑料袋在馬路上亂飛,掛在樹枝上,還有一些塑料袋不管三七二十一就往人們的臉上撲來。有一大部分人經常用一次性筷子,一次性的塑料袋,還亂扔,這不只是污染環境,還浪費了幾百萬棵樹,幾十萬倒水。幾十萬倒水,夠好幾個貧水地區喝兩年了!有一些人(大部分是沒上小學的孩子)在雪白的牆壁上亂寫亂塗亂畫,雪白的牆壁被畫得滿是“大花臉”,成了一個“畫廊”。這可是用油漆漆出來的呀!這油漆里也有樹的成分啊!還有大部分人(比例75%)大量用餐巾紙,有的人兩星期一包(一大包的那種抽取式),有的還達到一星期一包,倒至回收廠無法這麼快地製成其它紙張,還等於浪費了好幾百萬棵樹!還有些人為了圖一時痛快,往清澈見底的小河扔不可溶解還很輕的塑料袋這類東西,使清澈見底的小河渾濁起來,使水裡生長藍藻,水就變得臭不可聞。

  然而,人們也在為保護自己的家園而努力着。各個政府也採取措施,用食藻鰱(白鰱)來吃藍藻,讓人們行動起來去超市買東西自帶環保袋或布袋,盡量少用塑料袋吃飯盡量少用一次性筷子,減少餐巾紙用量或改用手帕,廢品分可回收垃圾和不可回收垃圾,大大減少了環境污染,加上路兩旁的行道樹,路中央種的綠色植物吸收工廠排出的煙氣,汽車車尾排出的對人有害的尾氣,然後又造出氧氣排出來,使空氣污染減少,讓空氣流動,也可以使空氣不受污染。我們還應該自己主動寧可多走幾步路,把垃圾倒到垃圾桶里,也不要想着一時痛快,把垃圾隨手一扔。是呀!難道你願意看見以後沒水,沒有小魚兒在水裡游,沒有小貓小狗在腳底下竄,人類沒水喝,沒食物吃,各個面黃肌瘦,空氣中帶滿塵土,難以呼吸嗎?我們要環保!

  讓天空永遠碧藍,讓河水永遠清澈,讓空氣永久清新,讓我們創造綠的世界!

  浙江湖州湖州市鳳凰小學六年級:晦暗的角落

您正在瀏覽: 讓我們保護好自己的家園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我們保護好自己的家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