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感動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動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感動 

 “感動”這一個詞,對於中國人來說,一點兒也不敏感。因為去年的5月12日14時28分06秒,中國四川的汶川、北川、映秀、都江堰……發生了里氏8.0級大地震,取名為汶川大地震。汶川地震局險遭一周年了,你們肯定想問:“他們現在過得好嗎?” 

  它們現在已經慢慢脫離了地震似的傷心,現在恢復的也差不多了,也可以說很好。許多人臉上雖然洋溢着笑容,顯出樂觀的神情。但是,心中的陰影是揮去不了的。我們感動的是總理對地震人們的關懷:“只要有一線希望,我們就進百倍努力!:感動的侍衛地震做出貢獻的人們,但我們最感動的還是人民的子弟兵——解放軍。 

  是誰,用生命搭起了一座座平房?是誰,用生命送來了資源?是誰,用生命換來了廢墟底下的人們……?是他們,是他們,解放軍。當我看到屏幕上驚心動魄的一幕是,我流淚了,我被感動了。一位解放軍叔叔聽到一會孩子在叫着:“救命!救命!”雖然生硬不是很大,但他聽到了。他隨手拿了個鎚子,敲擊着石頭,石頭在碎。他擔心孩子會被砸到,那該怎麼辦?於是,他用兩隻大手把石頭一塊一塊的搬走,石頭挺重,他搬得很吃力,雖然額頭上揮汗如雨,可他叫道:“孩子,別急,叔叔正在救你。”於是,又用兩隻大手扒着泥,手指那先紅的虛一點一點的“溢”出來可他絲毫不在乎,經過解放軍叔叔的解救,終於使這位孩子獲救了。那位叔叔倒下了,可他還說:“救人最重要!”多麼堅定,多麼有力氣的話語呀!真是“軍民魚水情”。 

  啊,為了人民,用生命取拼,這是常人做不到的。的確,地震無情人有情,解放軍叔叔們,你們是最偉大的!

您正在瀏覽: 感動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