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感動你,我,他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動你,我,他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感動中國大家一定都看過吧!現在我給大家介紹一位人物,他也是獲獎者哦!

  從前有一位大學生家裡並不富裕,父親有輕微精神病。在他很小的時候,父親在外面撿了一個小妹妹回來。媽媽忍受不了家庭的巨大壓力,選擇了離開。從此家庭的重任,壓到了他的身上。讓他不能像別的小孩一樣擁有七彩童年。他成績優異卻滿腦子都是錢。因為他不能缺錢,他的家人還等着吃飯。

  他就是2005年感動中國人物——洪戰輝。

  他的頒獎詞是這樣寫的:當他還是個孩子時就對另一個還弱小的孩子擔起了責任。就要撐起困境中的家庭,就要學會友善,勇敢和堅強。生活讓他過早的開始收穫。他因此從男孩變成了困難打不倒的男子漢。在困難中求學,在艱辛中自強。今天他看起來依然文弱,但在精神上他永遠都是強者。

  在他身上我學會了自立自強,和他那堅韌不拔的精神,讓我感受很深。錢可以買到很多東西。可買不到高尚的靈魂呀!

  風呼呼地刮,我的眼睛濕潤了,這件事讓我感受到很多很多……

您正在瀏覽: 感動你,我,他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動你,我,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