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冬天的故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冬天的故事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那年冬天,天氣非常不好,刺骨的寒風猛烈地吹,好像要吞食整個大地。高山上,雪越積越多,有一尺多厚。雖然人們身上的衣服穿得很多,但還是感覺到了冬天的寒冷。大街上一個行人也沒有,平常的喧鬧變得安靜了。路上已結了冰,拴了鐵索的車也不敢在路上大搖大擺地走動。窗外要倒的樹被寒風吹得左搖右晃。 

  “嘎吱”一聲,馬路旁邊一座小茅屋的門開了。一位年過花甲、滿臉皺紋的老人,圍上花斑斑的圍巾,背上破舊的背簍,拿着光滑的火鉗,咳嗽着走出了家門。 

  她剛走出門,單薄的身子好像要被寒風吹到似的。她儘管那麼單薄,卻仍然向前走。馬路上非常滑,老人每走一步都心驚膽戰。突然,老人一不注意,腳下一滑,倒下了。老人咬了咬牙,爬起來,又小心翼翼地往前走。老人一路上連滑帶滾,到了第一個垃圾桶邊。老人從垃圾桶里夾出一件又一件破爛,之後向另一個地方走去。她撿滿了背篼以後就蹣跚地走到收購站賣了,露出了久違的笑容。 

  回到家,老人把門打開,風吹了進來。她馬上走到床邊,看看睡着的小孩子,又拿起針一針一針地縫起了衣服。 

  第二天早晨,老人開了門,看了看外面的雪,拿着錢走了出去。老人的腳被雪蓋住了。她一步一步挪向店鋪。買了米,她狠命地抬到肩上,又一步一步往回滑。汗水濕透了她的衣服,穿透了地上的雪。老人越走越遠,背影消失在鵝毛大雪中...... 

  北風呼呼地吹,雪花慢慢地飛,馬路上結着厚厚的冰。 

  白花花的路旁,一座小屋,裡面住着一位老人和小孩......

您正在瀏覽: 冬天的故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冬天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