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水風塵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水風塵_3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得得9

  

  

  風,我行我素,飄忽不定,忽遠忽近,捉摸不透。  

  

  塵,生為水中物,活為風中塵。隨水而墜,隨風而起。  

  

  

一. 水和塵

  水,安靜,羞澀。碰到塵的那天,水,敞開自己羞澀的胸懷,擁抱着飄了許久的塵。他告訴塵,來吧,讓我抱着你,你不再孤單,你不再寂寞,我來陪你一生。  

  塵,感動了,看看安靜的水,不禁自問,他是我一生的依靠嗎?水,那張單純,質樸的臉,那飽含熱情的眼神,融化了塵。塵,再也不想飄流,她想歇歇腳,她半信半疑接納了水的熱情。  

  從那以後,水,小心翼翼的呵護着塵,他生怕一不留神,愛漂流的塵,又會離開他的懷抱。於是,一段美麗的佳話,在水與塵之間流傳。水因為有了塵,不再肆意流蕩。塵,因為有了水,不再飄忽不停。塵累了,她靜靜的躺在水溫柔的懷抱里,享受着被愛,被呵護的的感覺。塵,每天都眷戀着水,每天沉醉在水中。躺在水的懷抱,她睡得很踏實。  

  就這樣,水帶着塵,塵依着水,走過了無數個歲月,走過了無數的坎坷。  

  水,很滿足,因為有了塵。  

  塵,很快樂,因為有了水。  

  被水呵護的塵,經過水的洗禮、水的滋潤,漸漸的,越來越有風情。塵,不再是以前風塵僕僕的塵,不再是摻雜着污穢的塵。塵,晶瑩,耀眼,像沉積多年的琥珀。  

  水,因為有了塵的陪伴,水更加的有靈性,更加的善解人意。水,從最初的毛孩子,到如今,已成了一個胸懷廣闊的大男人。他包容塵的任性,塵的無理取鬧,塵的愛飄的毛病。他一直相信,只要自己還是透明的,還是流動的,那塵,飄得累了,一定會落下,一定會落下。水,一直在默默的守候着,守候着愛漂泊的塵。  

  一份感謝,永遠珍藏在塵的心裡。  

  如果不是水的挽留,塵會隨着歲月斑駁陸離;  

  如果不是水的沉澱,塵會被吹得面目全非;  

  如果沒有水的陪伴,塵不會是今天的塵,如此的安逸,快樂,無憂無慮。  

  塵,感謝水。  

  塵,珍惜水。  

  塵要用一輩子的守候、陪伴,報答水的恩情。這是前世的姻緣,續在今生。  

  感謝水!  

  有水的包容,塵才有如今的璀璨與瑰麗;  

  有水的隨和,塵才有如今的來去自由。  

  為什麼不去感謝水呢?!  

  塵感謝,感謝過去、現在和未來!  

  

二. 風和塵

  有微風的日子,一般是風和日麗的。那種溫暖的,愜意的感覺,總會令人遐想。  

  風,一生漂泊,這點很像塵。  

  有一天,風像往常一樣,吹過水麵,他忽然看到了,沉在水底的塵。一縷陽光,不偏不倚,正好灑在水底的塵身上。在水中的塵,被陽光照得暖暖的,懶洋洋的。水的折射,使塵散發著迷人的身姿。  

  上帝的安排,這美麗的一幕,恰巧被匆匆路過的風碰上。風迷住了,從未駐足的風,停下來,靜靜的欣賞着塵優美的姿態。就像是在法國的盧浮宮,欣賞一幅價值連城的名畫。他呆住了,驚嘆,怎麼會有如此悠閑自在,美若琥珀的塵呢?  

  風,痴痴的陶醉了。  

  上天的安排,風為塵停留。  

  風,透過層層的水的光線,深情地注視着塵。塵,感動了。竟然有風吹進水底,吹進塵的心裡。風說:跟我來,我帶你去看外面的世界,那裡有花有草,有春天有鳥鳴。有好多好多你沒見過的東西,很美!  

  塵,聽了之後,沉思了。她沒想過外面的世界會怎樣,她只想一直沉在水底,陪水一生。  

  風說:那好吧,隨你!  

  可是,塵看到風的眼底有一抹失望。她不忍心看着風傷心。於是,等待了一個冬季之後,水融化了,趁着水流動的時候,塵離開了水,一躍隨風而去。  

  風托着塵,帶着她飛躍叢林、小溪。風和日麗,微風徐徐,溫暖的陽光,照着在水底久呆的塵。塵的臉笑了,像嬰兒般的浪漫、天真、無邪。塵,很開心,真的很開心!  

  風伴着塵,走過綠地,走過山崗……風在塵的耳邊輕唱,輕唱一首首愛的歌曲。塵,陶醉了,彷彿回到了與水相戀的日子。  

  塵忽然間發現,塵,愛上了風。  

  風,自由,風,洒脫,風有水以外的優點,風能伴着塵浪跡天涯,不顧世態炎涼。  

  塵,醉了,笑了……像個孩子!  

  一切都是夢嗎?  

  風依偎着塵,塵融化在風的世界里。可是,風就是風,他不會為誰久停,因為他的一生都註定旅行。  

  塵累了,想水了,塵想到水的懷抱里小憩。  

  風托着塵,極不情願的,輕柔的把塵放進水中。看着塵一點一點的下墜,風,揉了揉難以平靜的心,搖頭嘆息。  

  走吧!塵,註定要伴着水才能長久。我是風,我的漂流會讓塵粉身碎骨。  

  風,隔着水面,揮揮手,告別塵,那個給他生命火化的塵,如今又要回到原處,因為他不能給她全部的生命。  

  

三. 往事隨風

  風,走了。就像他當初來的時候一樣,只是駐足了幾秒,就匆匆掠過了。風,就這樣走了,走了。走得了無蹤跡,走得洒脫自如。  

  塵,安詳的沉在水底,沉在水底……  

  水,沒有變,依然像從前。水,不知道發生的一切。水仍舊深情的呵護着塵。  

  風是否也會有牽挂呢?塵反覆地問自己。  

  塵,學會了喃喃自語,滿腹憂慮……  

  風,就這樣走了,以為不會留下任何痕迹。可是,發生過的一定是存在過的。塵,形成了一種習慣,塵,每天都想躍出水面去看看風是否還在。塵知道,這樣的習慣不好,可是,塵,自從有了風,在心底留下了風吹過的痕迹。這痕迹,深深的烙在心底,是烙!用火一點一點燃燒才留下的痕迹,比刻的更深,更真,更生疼。  

  塵,想讓往事隨風,一切隨風飄散。可是……塵,做不到!  

  以為可以釋懷,以為可以重來,以為可以改變,以為一切都會像從前……天真的塵,浪漫的風,溫文爾雅的水。  

  一切的一切,因為風的停留改變了。  

  如果,真的可以改變,那麼一定是要經歷粉身碎骨;  

  如果,一切真的可以回到從前,那麼一定是要經歷撕心裂肺的痛楚;  

  如果,真的可以忘記,那麼一定會心如刀割……  

  

四.面對

  一個人的幸福,一個人的痛苦,一個人的承受。  

  如何去面對?  

  水,愛塵,疼塵。  

  但,如果知道風來過,還會愛嗎?還會疼嗎?答案是:不,不會!一定不會!沒有誰會容忍與他人分享愛的感受。愛是天底下最自私的、最神聖的。如果還會繼續愛塵、疼塵,那一定是水愛塵愛得不夠深。  

  塵,愛水,疼水。  

  但,自從有了風的撫慰,塵的眼裡看到的是水和風。她分不清,是水,是風?  

  塵,愛水。不忍心傷害水,不忍心離開水。塵,愛戀着水給她的安寧。  

  塵,愛着風。雖然只是生命中的一個偶然,卻有了必然的愛。塵,如果要求風離開,風,會的。可是塵於心不忍。  

  忍,不忍。就是這一字之差,就是這個不忍。  

  塵愛水,塵愛風。  

  塵自己默默地承受着痛苦,塵不想讓他們知道。可,塵就是塵,塵是沒有嘴的。塵怕自己有一天不再守口如瓶。  

  那一天,將會怎樣呢?  

  風,一定會後悔,如果他愛塵。他會後悔自己來過,後悔自己停留。  

  可是發生的的確發生了,後悔、自責,不能解決問題。風以為自己會很洒脫,來了以後再悄悄的離開。  

  錯了,一切都錯了。風來過,必然會激起水的波動,必然會有痕迹。風留在塵的心裡一絲暖風,怎麼也揮之不去。  

  

五.也許

  塵,在風離開之後,學會了說也許。沐浴在春光里的塵,想象着微風掠過的樣子,塵,想到了以後。  

  也許(一):也許塵會離開水。  

  但這決不是塵的本意。塵,習慣了水的牽絆,水的洗禮,塵離不開水。  

  塵若離開水,也是因為水恨塵了。水不想再容納塵在心裡,塵才會離開水。塵,想了好久,也許這是報答塵對水的虧欠。塵,欠水的感情,今生今世!  

  也許(二):也許塵會隨風而去。  

  那一定是水放棄了塵之後。否則,塵做不到。塵不會為了追逐風的自由離開水。只會是水乾涸了,枯竭了,水不再愛塵了。塵會裸露在空氣里,被太陽蒸干,沒有水的痕迹,這時,有風掠過,塵會隨風揚起,蕩漾在空氣里,隨着風漂泊一生。  

  也許(三):也許塵會消失。  

  這是最好的也許。因為塵是禍根,塵是緣起。解鈴還需系鈴人嘛!  

  塵離開,會是最好的結局。風可以自由的飄蕩,了無牽挂,不會再想起塵的樣子,不會再為塵停留駐足。  

  水會清澈透明,也許會有水草,會有魚蝦,但,不再有塵的水,也許會很快樂,水不會再傷心。  

  塵離開。隨着空氣散化在世界里。沒有人能描述塵的樣子,只有偶爾的一縷陽光,直射在魂飛魄散的塵身上,才會看出塵的模樣。塵就是塵,她本就是一縷塵埃,來自土地,再歸於土地。  

  也許是塵該離開,可是,塵不忍心! 

您正在瀏覽: 水風塵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水風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