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失敗的英雄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失敗的英雄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失敗的英雄 

  -----------給劉翔的一封信 

  劉翔大哥哥: 

  你好! 

  我市浙江省台州市臨海小學的一名學生馮詩慧.劉翔哥哥我很喜歡你,你的一個微笑,一個眼神,一個姿勢都像滿天的繁星一樣留在我的心,想擦也擦不掉.記得哥哥在雅典奧運會上奪冠,那麼威風,那麼神采飛揚.當你披着鮮紅耀眼的五星紅旗在跑道上飛奔的時候,中國記住了,亞洲記住了,全世界記住了,這個黝黑的小子是劉翔!亞洲飛人劉翔!這是多麼大的榮耀!再異國他鄉的時候,我們可以自豪地說: ‘‘中國出了個劉翔!’’ 

  時間如飛鴻飄忽而去,轉眼又是一個四年,2008年8月17日11點50分,我端者午飯忐忑不安地注視着電視屏幕,盼望着,盼望者,一個高大的身影出現在電視機前,快看劉翔!全場沸騰了!觀眾們揮舞着紅絲巾為劉翔加油打氣,可您的狀態並不樂觀.比賽馬上開始, ‘‘預備!’’一個運動員搶跑了,比賽重新開始,突然, 您轉身離開跑道,做出了一個令人震驚的決定------退出比賽. 

  塑膠跑道和休息室只有幾十米遠,而您卻走的那麼沉重,在您轉身的那一刻的身影,深深地印在我的腦海里,幾乎與四年前您衝過雅典110米欄的終點一樣,令我難忘.您心中有多麼的不舍,我們的心中就有多麼的痛!您在鳥巢留下的不是鮮花,不是獎盃,不是世界紀錄,而是一個孤獨的背影! 

  事後,我聽說您受傷了,您傷到了跟腱,原來這是足跟與小腿之間,一條粗壯且綳得很緊的肌腱,是人體最有力的肌腱之一,我這才知道傷到跟腱會影響人的跳躍,蹬地起跑,人的直力,沒想到您傷的這麼嚴重,在賽前還訓練跨欄,我真是太感動了! 

  其實,參加奧運,那冠軍優勝固然值得高興,但更重要的是為了踐行‘‘更快.更高.更強’’的奧林匹克追求.劉翔哥哥,您雖然放棄了,但是,您還是我們心目中的英雄,一個失敗的英雄!奧運讓更多的人領悟了參與的快樂.奉獻的快樂. 

  奧林匹克是一種教育,是追求積極進取.奮發向上的生活態度,是通過公平競賽改造自我.完善自我.超越自我的人生哲學.勝利的時候,我們接受的是榮譽的教育,失敗的時候,我們接受的是挫折教育,參與的過程,我們接受的是快樂教育. 

  勝利,但沒有殺戮,失敗,但沒有仇恨,希望而沒有遺憾……這句話說的好,說出了運動員們的心聲,更是對失敗者的一種鼓勵! 

  劉翔哥哥,你的運動生涯還很漫長,相信自己,我們期待着又一個奇迹的誕生!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馮詩慧 

  2008-8-23

您正在瀏覽: 失敗的英雄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失敗的英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