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爸爸出遠門了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爸爸出遠門了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相信眾多的同學都有父母出遠門的經歷吧,是不是都很刻骨銘心,很依依不捨呢?其實我也不例外,今年暑假,爸爸就去了山東出差。      先前,我聽了這個消息非常吃驚,立刻質問他們:“我們家又不是窮光蛋,幹嘛要跑到那麼遠的地方去啊?再說,我和媽媽兩個在家多不安全,我不同意!”我十分激動,生怕爸爸走了似的,緊緊地拽着他的衣袖。可是媽媽摸着我的頭,和藹地說:“婷婷呀,你爸爸這幾年都在家裡很悠閑地過日子,也該出去鍛煉鍛煉了。再說去那裡又不是苦活兒,只是開着車買建築材料而已。再說等到國慶節,我們還可以看他。”媽媽這番話讓我有些動搖了,我換個角度去思考:其實爸爸也應該出去闖一闖了,不然過十幾年,還沒有這個機會。“嗯,可是山東距離湖北都那麼遠,別說黃岡了。”我撅起嘴巴,還是有些不樂意。爸爸開口了:“婷婷,沒事兒的,爸爸只是去那裡找點事做,這幾年也清閑夠了。小區里安全得很,只要關好門窗,不會有什麼大問題的。”聽到這些話,我像吃了顆定心丸,終於妥協了。      看着爸爸媽媽在一起清理衣物,我心裡無限傷感,無數的感觸:爸爸呀,你這外出,家裡只有我和媽媽,怪冷清的,您忍心我不忍心啊!您在工地上安全不?吃飯的時間規律不?這都是令我們擔心的呀!唉,算了,這也是一個非常好的鍛煉機會,豁出去了。去,就讓爸爸安心地去!      在王家店火車站的候車廳里,我多麼想那列火車沒有到站,那樣爸爸就可以不走了,可那是不現實的。“通往青島方向的旅客請注意……”播音員打斷了我的思緒,爸爸終於要上火車了。我和媽媽在他身後緊跟着,寸步不離,幾分鐘后,呼嘯的火車由遠到近,由快到慢,緩緩入站。想到爸爸就要乘這班車出遠門了,我不禁鼻子一酸,不,絕不能讓爸爸看到我哭!要給爸爸一個最美好的回憶,放心地去工作,心裡還安慰着自己假期也可以過去看爸爸,硬是把眼淚逼了回去。終於要上車了,我們互相道別著,爸爸囑咐我一定要好好學習,聽媽媽的話,我一邊使勁地點着頭,一邊大喊:“別忘了,一天三個電話!”      話音剛落,火車就向前方駛去,我在車後面拚命地追,拚命地追,可是火車還是載着爸爸離開了這兒。不知不覺,我的眼眶中盈滿了淚水,滲出兩顆透明又晶瑩的東西,它叫淚……  

您正在瀏覽: 爸爸出遠門了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爸爸出遠門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