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你敲門了嗎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你敲門了嗎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敲門是一種禮儀;敲門是一種尊重;敲門是一種習慣——這是在過去。而現在,敲門是一種自信;敲門是一種勇氣;敲門是一種突破。 

  敲門是一種自信 

  在自己一無所知的學科面前敲開那扇門,堅信自己一定能在這扇門中有所作為;相信自己能夠在這扇門中取得成就;肯定自己能夠在這扇門中突破重重難關。也許在這扇門中會迷惘,會恐懼,會退縮,而自信卻無時無刻不在伴隨着你,讓你重新拾起對自己的信心,重新邁上自信之路。相信自己,揚起你的手,敲開那扇門。於是,敲門便成了一種自信。 

  敲門是一種勇氣 

  在自己最薄弱的學科面前敲開那扇門,勇敢地迎接它帶給你的艱難險阻。也許會摔倒,也許會痛苦,也許會掙扎。但“冬天已經到了,春天還會遠嗎?”光明總會到來。摔倒了,站起來;痛苦過,歡笑來;掙扎着,得新生。勇敢跨越,勇敢超越,勇敢走過!在那扇門中,勇氣會無時無刻不在你左右,鼓勵你,幫助你,扶起你。勇氣屬於你,揚起你的手,敲開那扇門。於是敲門便成了一種勇氣。 

  敲門是一種突破 

  在自己犯錯誤最多的學科面前敲開那扇門。或許在這扇門裡,你會繼續自己的錯誤之路,但要儘力改正,不求好高鶩遠,只求腳踏實地。或許在這扇門裡,會很艱難,很緩慢,很不易。但只要每天改正一點點,也是一種突破,每跨過一小步,都是一次巨大的突破。在這扇門裡,突破無時無刻不跟隨着你。突破屬於你,揚起你的手,敲開那扇門。於是敲門便成了一種突破。 

  最後,想講一個小故事。早上,來到教室,看見門鎖着,然後便在寒風凜冽之中等待,等了好長時間,終於看見拿鑰匙的同學拿着飯休閑地走了過來。我急忙對他說:“快點吧,開門。外面,好冷!”只見他並沒有拿出鑰匙開門,只是伸出一根食指,輕輕地推了一下,“吱的一聲門開了。我茫然,他大笑着說:”我剛才去買飯,就把門半掩上了,怕拾破爛的進來亂翻東西。門,其實是開着的呀! 

  對啊,門其實是開着的,你敲門了嗎?

您正在瀏覽: 你敲門了嗎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你敲門了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