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珍惜回憶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惜回憶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有人說:“回憶是悲傷的源泉。”

  是的,許多回憶都如此憂傷。如同李清照的“欲語淚先流”。如同柳永的“執手相看淚眼,竟無語凝噎”。可不知道有沒有人想過,在每一份哀傷後面更多的還是快樂,就像苦丁茶,雖苦,卻更甘。

  曾外祖母九年前的長眠,我知道我永遠與她辭別了。曾外祖母待我最好,沒次來到她家,她都會抱着我,給我講“山瑤佬”的故事,她說“山瑤佬”會把哭鼻子的孩子抓起來,我年紀小,害怕被抓了起來,我就答應曾外祖母我以後一定都不哭。曾外祖母年老了,體弱多病,每天都要吃很多葯,在她生病之餘她還是沒忘記我,她把藥瓶蓋子攢起來,等我來她家,跟她一起比賽壘蓋子……

  可是有一天,我再來到曾外祖母家時,發現每個人臉上都罩者黑色的憂傷,我想往常一樣跑到曾外祖母的房間,可是方里再也沒有等待我的曾外祖母。取而代之的是被黑色罩住的憂傷,陽光射不進房裡,我感覺好冷。

  我問媽媽,曾外祖母呢?媽媽指着廳堂的黑色棺材說,你看曾外祖母就在那張床里睡覺呢,乖,不要去吵着曾外祖母。

  或許當時年紀小,還不懂得死亡的真正含義……

  曾外祖母的家在鄉下,那間房子還是那件房子,沒有買,鄰家的嬸嬸幫打掃着。時隔九年,我已經不再是當時那個不懂事孩子了。我明白了“山瑤佬”是不存在的。時隔九年。我才再一次來到這地方。撫摸着歲月的滄桑。卻似乎摸到了那隻屬於曾外祖母的痕迹,似乎聞到了那隻屬於曾外祖母的味道。

  對於曾外祖母這份泛着黑色哀傷的回憶,我曾傷心過,但我選擇記起它的好,我選擇笑着去面對。

  曾外祖母不在了,不過沒事,不怕,我還有回憶。

  很多東西失去了就再也回不來了,諸如某些人某些事,我們要做的就是不要遺忘。

您正在瀏覽: 珍惜回憶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惜回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