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死神的禮品——毒品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死神的禮品——毒品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死神的禮品——毒品 標籤:死神作文 禮品作文 拒絕毒品作文 毒品作文

  毒,人們都知道它就像一部可怕的電影的導演。殘害人類的生命。在人生中,我們要分清哪些是損友,哪些是好人,哪些是壞人。不要被一時的假象迷惑了,我在網上看了那些吸毒者的照片:一個個骨瘦如柴、面目全非,血淋淋的照片令人心驚膽戰、毛骨悚然。

  吸毒是不好的,有些人想戒毒,可沾染容易戒時難啊,大家在電視里看過,只要毒癮一來,如果沒有在吸毒品,那種痛苦將生不如死,,多少意志堅強的人都忍受不了。我在各種禁毒宣傳畫上看到,甚至有的人用各種方法來分散注意力,有的用刀割自己的,有用頭撞牆的,有的甚至把牙刷往鼻孔里塞的等等。難道他們不痛嗎?不,他們也是沒辦法的,所以,有的人就索性不去忍受,去向父母或親戚騙錢。騙不到了就去偷、搶、去殺人。有些人吸毒不是自願的,而是在朋友的引誘:“你就試一下而已,再說你意志力不是很強嗎?沒事的。”這樣就會有人也這麼想結果就去試一試。就這樣,踏上了一條吸毒的不歸路,真是一失足成千古恨。在此,我勸各位請勿吸毒。

  我們是祖國的未來,所以我們更應該杜絕毒品。“拒絕毒品珍愛生命”。毒品是一種可怕的東西,可是有些人一旦沾了毒品,如同沾上了口香糖。甩都甩不掉,除非,用自己的意志力才能甩掉,但是會留下不可磨滅的痕迹,如果沒有堅定的立場,就算戒掉,還會再次染上的。學校曾經讓我們去參觀禁毒館,老師也讓我們看一些關於吸毒的電影,了解吸毒的害處。我看到了一些染上毒癮的人,一旦毒癮發作時,身體就疼痛無比,不管用什麼方法都不能抑制疼痛,有些人用香煙燙自己,也壓不過毒癮的疼痛,有的人甚至用刀砍自己的手臂,這些圖片讓人看了毛骨悚然。有一位藝人,就是因為拍戲的時候太累了,用毒品來提神,由於吸的太多,導致了死亡,本來可以繼續走自己充滿光芒的路,卻因為一時不小心,毀了自己的大好前程。人生都像一支燃燒的蠟燭,而毒品就像一陣風,毒品隨時可以斷掉生命,風也能隨時滅掉蠟燭,人生怎麼能這樣的就結束了呢?一生當中,有許多的事情可以做,但是一旦染上毒癮,不僅浪費了寶貴的時間,浪費了許許多多的機會。由此看來,毒品對我們只有壞處,沒有好處。一點的毒品能毀了多少家庭,為了毒品不惜一切代價。毒品又害了多少人走向不歸之路。對於禁毒館的參觀,我想沒有一人會去吸毒,因為這些太可怕了。往往沾了毒品的人都會後悔,後悔當初不應該吸毒,毒品會毀了一個人,也會毀了一個家庭,這些一點都不值得。“早知如此,何必當初”這些人讓我想起了這些話。是啊!明明知道這樣做了,以後會很痛苦,還會有人不顧一切地飛蛾撲火地迷上毒品。我們應該珍惜現在的生活,不要做任何錯事,因為生命只有一次,如果連僅僅一次的生命都要放棄,那就太對不起自己了。我們應該趁自己有限的時間,做更多有意義的事,不要把時間浪費在不必要的事上,記住,生命只有一次,沒有更多的生命會等待着你。

  毒品是萬惡之淵,它讓一個精神抖擻的人變得一蹶不振。輕則傾家蕩產甚至家破人亡,重則自毀前程甚至走上一條不歸路。毒品是多麼的可怕。早知如此又何必當初呢?一時的好奇,換來如此大的代價,值得嗎?而且,對身體也會造成莫大的傷害,值得嗎?你要知道:最痛苦的不是吸毒的人,而是他們的親人。

  吸毒,可以讓人失去生命,失去金錢,令家人帶來心靈上的創傷,還破壞了社會治安。而青少年,是祖國未來的棟樑,了班青少年,誰來建設祖國?誰又回到了貧窮落後、被人欺負的日子。是誰奪走了的家園?是誰奪走了的生命?又是誰帶給痛苦?那就是魔鬼——毒品!我們要抵制毒品、防止毒品、禁止毒品來危害身心!讓毒品這隻魔鬼從的土地消失吧!

  井岸四小六年級:黃淑瑩

您正在瀏覽: 死神的禮品——毒品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死神的禮品——毒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