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這個世界需要你——毒舌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個世界需要你——毒舌_5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這個世界需要毒舌,不僅僅是古代,現代也是。人如果在虛偽中太久,就會忘乎所以。失去許多人該有的東西。

  忠言逆耳。現在的毒蛇在古代應該叫做逆耳的忠言吧!在古代,皇帝獨行專制,如果沒有逆耳的忠言。沒有毒舌,那麼國家很快就會走向滅之。秦始皇霸道專制、特立獨行,不聽身邊人的忠言,最終使秦朝走向滅之。春秋吳國伍子胥勸誡吾王,卻被疏遠、賜死,吳國最終也走向亡國之路,為什麼這些國家都走向滅之,因為皇帝的身邊沒有毒舌,就算有毒舌也被打壓,漸漸地,毒舌少了國家也就走向滅。所以說毒舌是必不可少的,人不能一直活在虛偽之下,只有毒舌才是真正的實話,忠言逆耳。

  毒舌激人奮發向上,毒舌激勵了不少人,使她們奮發向上。《讀者》中曾出現一個小孩,他學習特別笨只對物理感興趣,考試中除了物理,其他全軍覆滅。他的同學嘲笑他用毒舌攻擊他,他因此奮發證明給他那位同學看,還開了公司。一月盈利上百萬,他就是楊志強,為什麼他能成功,因為毒舌正,正因為他同學的毒舌,才使他奮發向上,積極進取,最後得以成功。

  毒舌這個世界需要你,有了你,有些人懂得奮發;有了你,有些人認清事實;有了你,有些國家才得以長久。所以說這個世界需要你——毒舌。

您正在瀏覽: 這個世界需要你——毒舌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個世界需要你——毒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