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童年趣事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趣事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童年永遠是人一生中最開心,最幸福的時候。既沒有學習的壓力,又沒有學校校規的約束,一切都是自由的,要怎麼樣就怎麼樣。因此,許多有趣的事都發生在童年。

  當我才是一個四歲大的孩子時,不用去上學,整天跟一群鄰居小孩在一起,除了玩耍,還是玩耍,只是偶爾會和他們一起去給別人搗亂。今天把張某某家菜園子里的菜給拔了,明天把趙某某家果樹的樹枝給折斷了,總之沒有一件是好事。而給我映像最深的,就是那一次給雞拔毛了。

  那是大年夜之前的幾天,家家戶戶都在置辦年貨,雞鴨魚肉,炮仗什麼的樣樣都有。鄰居戴伯伯購買了一批大公雞,這些大公雞毛色鮮艷,並且花色不一,白色,黃色,甚至還有綠色。鄰居小孩見那些公雞的毛色很漂亮,便來約我去拔雞毛玩。

  夕陽西下,天漸漸暗了下來。眼看戴伯伯就要把雞趕進雞圈了,我們悄悄溜進雞圈,想藏在裡面,但一進門我就受不了了:滿圈乾草,草上,地上雞毛隨處可見。這原本已經夠噁心了,可更噁心的還在後面:圈裡到處是雞的糞便,還散發出陣陣難聞的味道。這讓我差點沒吐出來,便拔腿就跑,卻因踩到地上的一攤雞糞而跌倒在地,頭上,衣服上沾滿了髒東西。我實在是忍不住了,就在快要哭出來的時候,一個同伴緊張地對我說:“筱筱你千萬別哭,要是我們被發現了,可就別指望能拿到雞毛了!”我一聽,立即止住了淚水:為了雞毛,我一定要忍住。

  終於,戴伯伯把雞趕進圈后,鎖上門,便去串門了。我們隨即把隨身攜帶的手電筒打開,開始了“拔雞毛”行動。

  首先,我們向離我們最近的一隻黃白相間的大公雞發起了“進攻”。四個人分別從不同的角度向它圍攏,然後趁它不注意一齊把它抓住,但這隻大公雞可不是吃素的,它見八隻“爪子”伸向它,便騰空而起,從我們頭頂飛過,接着一個完美的落地,就逃之夭夭了。

  因這隻沒有逮到,所以我們換了另一個目標——一隻比剛才那隻略小一些的黃公雞。

  雖然體型沒有別的公雞大,但黃公雞也不是好惹的,它見我們把主意打到自己的身上,怒不可遏,便向身材矮小的我飛奔而來,並用嘴向著我一陣猛啄,正在這個時候,另一個小孩突然撲過來,一把抓住了它。頓時,我剛才的害怕消失了,一手揪起公雞的翅膀,另一隻手則使勁的敲打着公雞的頭,還邊打邊說:“哼!看你敢不敢再欺負我。”

  在一陣打罵過後,我們幾個便開始拔它的毛了。可憐的公雞在我的蹂躪后又被拔毛,疼得他大叫起來。這凄涼的叫聲讓我於心不忍,但又捨不得漂亮的雞毛,只好對它說:“大公雞你乖,我只拔你的三根毛,拔完我就放了你。”

  拿好了自己的“戰利品”,我們就準備回家了。我伸手去拉門,可不管使多大的勁,門就是打不開,這時我才想起來:好像,伯伯走的時候把門給鎖上了。我們只好向著門外大喊:“戴~伯~伯,你在哪啊?快來給我們開門......”

  童年發生的某些事情真的很有趣,它們是我們童年生活的真實寫照。

  江蘇無錫濱湖區無錫市太湖實驗小學五年級:葉萌

您正在瀏覽: 童年趣事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