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不平常的掌聲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平常的掌聲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憨憨是一隻白白胖胖的小豬。由於他的憨與笨,勉勉強強在森林小學讀了三年書,可他回回考試都是“大紅燈籠高高掛”。因而,從未得到老師、同學們地誇獎,相反經常被別人嘲弄。

  記得在一節語文課上,老師要求大家用“如果”這個詞造句。憨憨聽了,心想:“造句有什麼難的!我也會!”他興奮地站起身來,說道:“白開水不如果汁營養豐富。”剛說完,便引起了同學們的嘲笑。“哈哈,從沒見過這麼笨的動物!”“哪天出去為經營果汁的公司做宣傳廣告,一定會掙大錢!”……憨憨十分不解:“我到底做錯了什麼?”沒有人回答他,同學們早已笑得東倒西歪了。憨憨難過極了。

  回到家后,經過一番思考,最終憨憨決定,要“重新做豬”,讓同學們對他刮目相看。於是,他開始更加努力地學習。只可惜,他的記性太差了。半年下來,他的成績還是原地踏步。

  看來,這樣是沒有作用的。憨憨急得差點眼淚都丟下來了。突然,他看見了媽媽給他買的《動物作文精選》,腦子裡萌生了一個念頭。“Haha,It’sagoodidea!(哈哈,真是一個好主意!)”瞧,憨憨一興奮,也會說幾句外語了!

  好容易找來了紙和筆,憨憨一邊抄着《動物作文精選》中的其中一篇文章,一邊美滋滋地想着同學與老師看到后大吃一驚的樣子。不一會兒,紙張上就爬滿了密密麻麻的“蜘蛛”。

  憨憨有些忐忑地把“自己的”習作交給老師。批改時,老師眼睛一亮,看到了憨憨的作文有很大地進步,下午便在班上朗讀了這篇作文。同學們無不驚訝,緊接着是一陣熱烈的掌聲,而憨憨呢,臉溢紅光,甚為得意,因為這是他第一次得到掌聲。

  可是,憨憨回去以後,思來想去,總覺得不是滋味,自己為了得到表揚竟抄襲別人的作品,這不是成了小偷嗎?這樣豈不是連豬的憨勁也丟了嗎?想了許久,憨憨終於決定,在班上檢討自己的行為。

  班會課上,一向膽小的憨憨經過一番激烈的思想鬥爭,還是低着頭,緩緩地走上講台,向大家做了一次深刻反省:“我……我知道自己笨,什……什麼事都做不好。但是,還是很想得到大家的讚賞。”他低着頭,臉漲得通紅“這次,我採用了最傻的辦法??抄襲別人的作品。我如願得到了掌聲,但過後我心裡是沉甸甸的,像是當了小偷一樣,很不踏實。今天,我把真相說出來,希望大家原諒我。作文就是從這本《動物作文精選》中抄來的,我把它獻給班級圖書角,讓大家一起來閱讀!”……他的話剛結束,班上就爆發出了一陣熱烈持久的掌聲。

  憨憨紅着臉回到了座位。這次不平常的掌聲是憨憨誠實、誠意、誠心贏得了夥伴們真誠地讚賞。

您正在瀏覽: 不平常的掌聲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平常的掌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