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考場窺人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考場窺人_16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是福還是禍?是禍難躲過。縱觀潮流發展,諸多新潮也只是一時的興起,便在一時飛騰就好比流行歌曲。想當年考試風靡一時,如今看來到此年此處便是嘆聲連天。所謂十年寒窗只為考場一搏,而當今半年忍着痛受着罪的過着麻木的卻又無法逃避的高中之課也只是為在所謂的統考中撈取一席之地。 

  無奈,一到考試學生叫聲連連教師則是杞人憂天的擔心自己的學生考不到一個好點的成績,從而降低其在年級乃至全校的身份名聲。蓋我初中考試考的不是很差,有幸進入學校的所謂好班。不知是何原因?大概是學校對人才的如饑似渴吧!施行的是什麼滾動制,而且,口號還是有壓力就有動力。一旦要到考試我就銳氣減半,照說不想讀書的我應該是渴望考試的。原因很簡單,只要考試過後離長的假期也就不會太遠了。 

  可我卻高興不起來,因為我以及我們全班的人都在擔憂我們現在處的位置是有多少的人在虎視耽眈。別的不多說了,再說的多考試始終得來到的。 

  世間人多了以後就變的虛偽起來,人是因為世間或時間的變化而變化。意思就是說在平時以真面目示人的人極少,不過在人生中難免會從許多的方面體現出人真實的一年的。考場之中君子小人皆有,一進考場勢必受其考試的驚訝而撕下平時所裝扮的虛偽。 

  考場醜態百出,攜帶書進入考場者。咋眼一看以為是其人在學習時必定是爭分奪秒般的,否則也不會連區區的考前幾分鐘都不會放過吧!而定眼一看時則全然不是的,猛地發現自己的眼睛有點顛倒是非了,拿書的人一到考場先把書放好后就到走廊上站着等待開考,全然無分秒必爭的複習之理。 

  明智者一看,以為是考前調整身心避免考試之時亂了陣腳。為此如果真是如此則成績心情勢必都會一落千丈,到下個學期來就是身敗名裂。其實,拿書者拿書的原因平談的出奇。委婉一點的說就是有幾個知識點沒來得及記,考試時候就用來借鑒一下。而直接點的人則是說,我後悔我平時沒有好好地學習這次考好後下學期一定好好地讀。結果,這種話語從小學以來就是這樣講而且從還不間斷。 

  待考試鈴聲徹響耳邊后,躁動的人群在躁動的鈴聲之下無奈的進入了考場等待試卷着試卷的到來作為一學期最後的裁判。考生一個個的面色凝重加焦慮不安,個個人人都如此,亦然不會少下誰。 

  我其實也不是什麼君子,只不過表面上裝的有點像而已我沒有帶書進入考場的原因在,我覺得這樣頗為的不雅觀。首先來說我原來也曾拿過書可還未進門就直接被暫時沒收了,另一個原因是怕會引起別人特別是自己喜歡的人的大大的誤會。 

  不過,這次考試我的運氣極佳。正值我哪科差後面前面的人就哪科好,得知此事時我還笑聲聊天。近水樓台先得月,直接扭頭就抄而且效率還極高。我一直都認為,這些所謂的考試(當然有攝像頭的考場除外)沒有什麼公正,廉明可言。別看爾等考生在平時平時的表現如何?其實一到考場全部都會**裸的暴露的。 

  我並不是說他們差,我好。我只是有自己的看法,那些小人中我其實也是其中的人員之一。考場中別只看考試時表面上好像西湖的湖面,大家都鴉雀無聲。實際上仔細一聽翻書之聲明琅可聽,不過當監考老師把眼橫掃考生時剛才的琅琅翻書聲赫然的消聲匿跡。動作之快讓人觀為嘆止,不過看他們時又是一副君子文人思考的模樣,無怪監考老師輕鬆不已原來都被而等的表面所騙。 

  往往這一類人善於偽裝,平時及為的乖巧。即使抄出來的成績老師也會欣然的安慰,而搗蛋的人則不一樣即便你以自己的本事考出好的成績而老師往往都要對此加以猜測。哎!命苦。那些想考好成績而平時又不努力學習的人很是虛偽,在平時裝的很是清高。可確也是一隻披着羊皮的狼,如意算盤打得極好。考試過後,老師也無法預料其成績的真實性。 

  翻書之人的舉動只是一個小小的方面而已,考場是花樣百出,新招不斷。考試時頭腦空白,作弊時聰明絕頂。若是兩者可以調換,中國則可以號令全球了。考試時在人緣方面也是一個極為重要的問題,動用高科技的時代到了。只要平時為人好,難時一定有人幫。這是恆古就不變的理論。 

  不過也從中看處一個人的骨氣問題,比如某某成績好的恰好是你的情敵或你所恨之人你實在不想與此人打交到,不過卻在考試時低聲下氣再三的要求人家給你答案。這種情況實屬不易啊!可不在一個考場的人就直接等待手機的震動吧?那個就更簡單了,可以進門之後先睡上一覺再等待別人把答案發入手機后直接抄了走人就是。不過並不是每次翻書和手機接受答案都能夠成功的,難免會遇到幾個比較實既的監考教師而他們一進門就沒收出了人以外的東西。 

  結果,這樣一干讓有些精心作弊者叫苦不迭。不過再這種聲勢浩大的場面之中,難免會有漏網之魚。所謂,道高一尺,魔高一丈。收書之人的舉動在硬要翻書之人的眼裡看來就只是雕蟲小計而已,根本就不值一提。那些硬要翻書之人有一妙計,看到有人來收書時就直接把書本塞到屁股底下,相信監考教師的還沒有權利去檢查別人的屁股吧? 

  交個一兩本只是一個幌子而已。待把書收完后便拿出來樂滋滋的翻並津津有味的抄。每看到我就納罕不已,暗道其人手段高明為求分數啥都能做。這些也還不算啥?可恨的,諸如像我這類連書都不用翻的人。這種人說穿了就一種飯來張口的人是一種類型,而這種人往往也是看了別人答案直接動手就行。 

  更有些人挺而走險的人會在監考教師出去的時候,離開自己座位跑到成績較好的人那個地方去按着試卷抄。當然還得有人給其把關,代價是抄完之後也給這位把關者一點酬勞,給他抄一點。這種人往往對聲音的神經要非常的敏感,否則會因一點風吹草動而草木皆兵的。 

  不管其他,我在考試中確實也參有水分不過比例不會太大。抄別人的我會懷疑半天再把答案填入其中,而且又不能出現一模一樣的地方過多否則會引起評卷老師的不滿從而產生不必要的懷疑。還有一個考生比較活躍的時間,那就是考試時間還剩下幾分鐘那種情況。 

  因為此時處在的狀態對監考教師來說很是不妙,攘外必安內。不過此時的局面是內外之人皆控制不了,很是麻煩。首先來說如果一味的只顧裡面則外面的就會把知道的答案從窗口給坐窗戶處的學生,而管外面的人則考場裡面必定會掀起軒然大波的。無怪能夠堅持到最後出考場的人成績通常相比之下都是遙遙領先。哎!這些人吧?也就這樣了,而那些是真實成績的人則少之又少。 

  總之,考場之內人人都顯露出了偽裝下的真面孔。還有其作弊者方式五花八門,還有更有是不擇手段的為要高分的同志用招用得黔驢技盡。 

  上面那些,鄙人闡之未盡,作弊方式層出不窮。不過,這些只為搏得父母和老師一時之笑的人來說。到高考的時候則會明白這些都是竹籃打水一場空,更是南柯一夢夢於虛幻,我們應該要明白“笑到最後才是笑”。

您正在瀏覽: 考場窺人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考場窺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