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自行車爺爺”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自行車爺爺”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自行車爺爺”

   愛心有很多種:富人給窮人東西叫愛心,主動幫助別人也叫愛心;但是,一個不太富有的人,給一個什麼也不缺的人送東西,更能體現出愛心。 

  我們家旁邊有一個看自行車的老爺爺,他對我非常好。爸爸讓我叫他自行車爺爺。 

  有一次,我的手在爬欄杆時磨出了幾個大水泡,火辣辣的疼。中午回家時遇上了老爺爺。他我問我的手怎麼回事,我就告訴了他。他聽了,連忙把我接到他那簡陋的小房子裡面。他對我說:“我先給你塗點紅汞,待會兒你去買一瓶,每天早上都塗一點兒。”我連忙說:“好”。  

  回到家,我把磨出的水泡給我爸爸看,告訴他老爺爺讓我每天早上都要塗紅汞,還不停地說老爺爺對我有多麼好。爸爸非常感動。 

  從那以後,我和爸爸更喜歡那位看自行車大老爺爺了。 

  幾個月前,老爺爺把剛上完鋼琴課的我叫到他那兒。還是那間小屋子,但卻空了許多。老爺爺對我說:“我要回桂林了,我有個小狗的存錢罐,送給你吧。”我說了聲謝謝,便邁着沉重的腳步回家了。 

  晚上,我和爸爸去看那個老爺爺,老爺爺告訴爸爸,他家住在灕江邊上,或許就是這樣的水讓他的心靈這麼美的吧! 

 

您正在瀏覽: “自行車爺爺”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自行車爺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