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修自行車的老爺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修自行車的老爺爺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修自行車的老爺爺

  今天是星期天,做完作業后騎着我心愛的自行車去幾公裡外的爺爺家,一路上興緻勃勃。

  我一邊悠閑地蹬着自行車踏板,一邊高興地吹着口哨。突然,“砰”的一聲響,我被嚇地從車上跳下來。查看后發現原來是我的車胎張開了嘴——爆胎了。頓時,我高興的情緒化為烏有。怎麼辦呢?我無助地看看來來往往的行人。“哎……”沒辦法,只好沮喪地推着自行車一步一步往前走,嘴裡還嘟囔着:“今天真是倒霉!”

  正在我走得精疲力盡時,突然發現前邊不遠處的路邊有一處修車鋪。我頓時來了精神,急忙緊走幾步,來到修車鋪前。修車人是一位老爺爺,他正在那忙着給一輛自行車“動手術”呢。我正想招呼老爺爺,卻突然想到自己的口袋裡一分錢也沒有。嘆一口氣,推着車子就想離開老爺爺的修車鋪。

  就在這時,老爺爺抬起頭,看到推着自行車垂頭喪氣的我。面帶笑容熱情地問我:“小朋友,你車子出了什麼毛病啊?”我低着頭說:“我的車子爆胎了。”老爺爺和藹地說:“那我幫你修吧?!”我低下頭說:“可是,我……我沒有錢呀,老爺爺。”老爺爺聽了,卻笑呵呵地對我說:“噢,原來是這回事呀。沒關係,出門在外,誰都有需要幫助的時候。”老爺爺跟我說著話來到我的自行車旁,稍稍查看了一下。然後拿來工具,很熟練地將破裂的內胎取了出來。我站在旁邊看着老爺爺手中的工具上下飛舞,那雙粗壯有力的大手很是靈巧,幾分鐘的時間,我的自行車就精神十足地站在了我的面前。我高興極了,對老爺爺深深地鞠了一躬,感激地說:“太謝謝您了,老爺爺。”老爺爺的臉上露出了快樂的笑容。

  我依依惜別了修車的老爺爺,走在去爺爺家的路上。邊走邊想:那位老爺爺助人為樂的精神值得我學習。對老爺爺的幫助我無以回報,但我要將老爺爺關愛他人的精神傳遞給更多的人。幫助別人,快樂自己。

  初一:西漠胡楊

您正在瀏覽: 修自行車的老爺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修自行車的老爺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