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童年趣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趣事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羅大佑的《童年》唱出了童年的趣、樂。每當聽到這首歌,我就會想到我的童年也是這麼趣、樂,童年的那些事讓我的思想浮想聯翩。

  記得那是一個驕陽似火的午後。太陽照射在一棵參天大樹上,在地下投出星星點點的光斑,旁邊是一片綠蔭,地上的這些景象構成了一幅美麗的夜景圖。

  樹下的我們,跑來跑去,也不感到一絲熱意,反而還有一陣陣涼風為我們消暑。

  現在,我們感到有些無聊,我的鄰班同學一隻手在上空習慣性的驅趕那些討厭的蚊蟲,兩個姐姐靠在樹邊,手中拿着一片墨綠色的樹葉,眼睛目不轉睛地盯着那片樹葉,心中好像在思索着什麼。

  我大喝一聲,我們來玩遊戲,怎麼樣?鄰班的同學猛地站起來,按捺不住心中的激動,說:“玩什麼遊戲?”“瞎子摸魚!”大姐舉起手,自告奮勇地說:“我來摸魚!”二姐拿出一根紅領巾,疊的厚厚的,蒙住大姐的眼睛。

  大姐雙手舉起,像一位盲人似的站在乾涸的溝的那邊。我把腳踮起來,慢慢地,像一個小偷似的,跑到二姐的身邊。真是出師不利,這時候,鄰居王阿姨養的小白狗跑出來了,圍着我和二姐跑來跑去,這時,我心中想到:“它把我當小偷了!”我急忙把食指豎在嘴邊,做了一個安靜的手勢,小白狗沒有安靜下來,反而叫得更凶了!二姐埋怨我說:“看吧,我們暴露了!”大姐現在有根據了,她順着聲音沿着溝邊,輕而易舉地跨了過去,大姐朝我們進軍了!

  這時,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團團轉。忽然,我猛然一回頭,看見李婆婆手中端着骨頭,正要倒進垃圾桶。我現在不管三七二十一,直接大喊一聲:“李婆婆,等一下!”然後,我一陣風似地跑過去,抓一把骨頭,丟到大姐所站的那棵樹旁。小白狗吐出長長的舌頭,一個箭步撲到那塊骨頭邊,一隻腳壓住那塊骨頭,露出鋒利的牙齒,津津有味地啃了起來,時不時發出一陣歡快地“汪汪”聲。

  大姐看見目標就在自己的旁邊,伸手去摸沒摸到,向前挪一步,踩到了一個軟乎乎的東西,小白狗發出唉叫聲。大姐當心踩到狗尾巴,把紅領巾挪開,發現自己的腳不偏不歪正踩在狗尾巴上,大姐慢慢地把腳拿開。我發現,狗的尾巴比以前變了許多。

  小白狗心中生了怒火之情,追大姐。大姐撒腿就跑,我們在旁邊看笑話。我笑得直跺腳。一不小心,腳一踩空,掉進溝中。二姐嘴巴張得更大,笑聲也更大了。兩片紅雲飛到我的臉頰上,鄰班的同學伸出手,拉了我一把。

  現在,我有聽賞着羅大佑的《童年》,回憶起我愉快的童年。想起童年那一件件好笑的事,我的嘴角就會慢慢地揚起,靜靜地微笑。

  六年級:柔麗情

您正在瀏覽: 童年趣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