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倆個文明的小朋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倆個文明的小朋友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小紅和小明既是鄰居,又是好朋友。一次,小紅和小明玩兒起了“踢石子”的遊戲。他們踢着踢着,小石子滾到了路邊的垃圾筒邊上。小紅正準備揀起小石子,可一股讓人噁心的臭味兒迎面撲來,小紅就生氣了:“這麼大的垃圾筒在旁邊,這些丟垃圾的人也太沒公德了,竟然懶得把垃圾丟到垃圾筒里!”說著,便俯下身去把那一堆奇臭無比的垃圾用自己的小手捧進垃圾筒里。小紅看見小明站在一旁呆若木雞,就說:“你快想想辦法呀!我們可不能天天來揀垃圾呀!”小明靈機一動,從書包里拿出筆和紙,在紙上寫了“文明——只差一步”的字樣。

  小紅和小明把這張警示語貼在垃圾筒的“身上”。小紅連連稱讚小明:“你真棒!能想出這麼好的辦法來!這樣,應該不會有人亂丟垃圾了吧!”路過的行人都停下了腳步,用讚許的目光望着這兩位好學生,小紅和小明的臉紅了,但這種紅絕不是羞愧的紅,而是自豪又羞澀的小紅和小明感覺天更藍了,草更綠了,空氣也像過濾了一遍似的,清新了很多,也沒有臭味兒了。小明心想:“老師不經常教育我們:要保護環境,多為環保做貢獻嘛!

  麻涌鎮第一小學五年級 莫艷君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倆個文明的小朋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倆個文明的小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