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的四季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四季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春天,我在這片土地上,用我細瘦的胳膊,緊扶着我銹鈍的犁,深埋在泥土裡的樹根、石塊,磕絆着我的犁頭,消耗着我成倍的體力。我汗流浹背,四肢顫抖,恨不得立刻躺到在那片剛剛開墾的泥土之上。可我懂得我沒有權利逃避,在給予我生命的同時所給予我的責任。我無須問什麼,也無須想沒有結果。我不應白白的耗費時間,去無盡地感慨生命的艱辛,也不應該自艾自憐命運怎麼這樣不濟,偏偏給了我這樣一塊不毛之地。我要做的是要咬緊牙關,悶着腦袋,拼着全身的力氣。壓到我的梨頭上去我決不企望有誰來代替,因為在這個世界上,每個人都有一塊必得由他自己來耕種的土地。

  夏日,我曾因乾旱,站在地頭上,焦灼的盼望南來的風,吹來載着雨滴的雲朵。那是怎樣的望眼欲穿吶!盼着、盼着,有風吹過去,吹到另一片土地上。我恨過,恨我不能一下子跳到天上,死死地揪住那片雲,求它給我一滴雨。那是什麼樣的痴心妄想!我終於明白,這妄想如同想要拔着自己的頭髮離開大地。於是,我不再妄想,我只能在我賴以生存的這塊土地上,尋找泉水。

  秋天,我和別人一樣收穫。望着我那乾癟的谷料,心裡有一種又酸又苦的歡樂。但我並不因我的谷料比別人乾癟便灰心喪氣。我把它們捧在手裡,緊緊地貼近心窩,彷彿那是新誕生的一個自我。

  富有而善良的鄰人,感嘆我收穫的微少,我卻瘋人一樣的大笑。在這笑聲里,我知道我以成熟。

  我已有了一種特別的量具,它不量穀物只量感受。我的鄰人不知和穀物同時收穫的還有人生。我已經愛過、恨過、歡笑過、哭泣過、體味過、徹悟過……細細想來,便如晴日多於陰雨,收穫多於勞作。只要我認真地活過,無愧地付出過,人們將無權恥笑我是入不敷出的傻瓜,也不必用他的尺度來衡量我值不值得。

  到了冬天,那生命的黃昏,難道就沒有什麼事情好做?只是隔着窗子,看飄落的雪花、落寞的田野,或是數點那光禿的樹枝上的寒鴉?不,我還可以在爐子里加上幾塊木柴,使屋子更加溫暖;我將冷靜地檢點自己:我為什麼失敗,我做錯什麼,我欠過別人什麼……但願只是別人欠我,那最後的日子,便會心安理得多!

  但我還是有事情要做,我將把這一切記錄下來。人們無聊時候,不妨讀來解悶;懷恨的人,也可以幸災樂禍地罵聲:活該!聰明的人也許會說這是多餘;刻薄的人也許會敷衍出一把利劍,將我一條條地切割。但我相信,多數人將會理解,他們將會公正地判斷我曾做過的一切。

  在生命的黃昏里,哀嘆和寂寞的,將不會是我!

您正在瀏覽: 我的四季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四季 暫無評論